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市首个公租房小区28日开工

北方新报  2011-04-29 08:54

[摘要] 28日,呼和浩特市首个由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康居家园公租房小区在玉泉区鄂尔多斯大街原牧科所住宅区奠基开工,这标志着首府更多中低收入群众、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有望得到明显改善。

28日,呼和浩特市由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康居家园公租房小区在玉泉区鄂尔多斯大街原牧科所住宅区奠基开工,这标志着首府更多中低收入群众、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有望得到明显改善。康居家园公租房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9.2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0.7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公共租赁住房4268套。单套建筑面积将严格控制在国家规定的60平方米以下,并以单套面积40~50平方米户型为主导户型。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是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户型面积面积、供应对象和租金标准,面向呼和浩特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以及外来从业人员供应的政策性租赁住房。申请公租房应当同时满足下列条件:年满18周岁,在本市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本市户籍居民无住房;申请人家庭人均收入符合本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人均收入标准,即为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和在本市工作的、省部级劳模、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中的住房困难家庭,按属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不受收入限制。

据了解,2011年,呼和浩特市计划解决各类保障性住房4万套,近27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为70亿元,建设规模占到呼市房地产当年新开工规模的50%以上。其中,计划建设10000套公租房,近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9.2亿元。本着“小面积、功能齐、品质高”的设计理念,除了建设的康居家园公租房小区外,首府还要陆续在其他3个区(赛罕区、回民区、新城区)进行公租房小区建设,目前正在处于选址、规划阶段。

 

 

 

 

相关链接:

地价设上限 保障房配建谁多给谁

保障房概念再掀波澜 融资或享受优先权

内蒙古提取土地出让金专用于建设保障性住房

 一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趋缓 近四成投向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