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至3500元 全国6000万人不用纳税

东方卫报   2011-07-01 10:15

[摘要] 6月3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个税工薪所得费用减除标准(即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月。工薪所得税率结构由9级调整为7级,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将最低的一档税率由5%降为3%。决定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6000万人不用纳税

6月30日下午,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将个税工薪所得费用减除标准(即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月。工薪所得税率结构由9级调整为7级,取消了15%和40%两档税率,将的一档税率由5%降为3%。决定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6月27日提交的个税修正案草案二审稿对3000元起征点未作修改,6月28日和29日人大法律委员会两次开会讨论,最终建议将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

参加常委会会议的辜胜阻委员说:“我们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应该是CPI涨多少,就调多少。”他认为,现在是高房价、高物价、高生活成本“三高”,百姓对个税改革反映之所以这么强烈,是针对他们的相对收入来讲的,相对收入在下降,起征点多高就会很关键。

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飞说,“不要小看这500元,原来3000元起征点的时候,已经有4800万人不用纳税了,这次又增加了1200万人,达到了6000万人不用纳税。”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表示:“个税法修改将大幅减轻中低收入纳税群体的负担,免征额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以后,纳税人纳税负担普遍减轻,工薪收入者的纳税面将由目前的约28%下降到约7.7%,纳税人数由约8400万人减至约2400万人,这就意味着约6000万人不需缴纳个税,只剩下约2400万人继续缴税。”

税改方向

吃死工资的人

如何不吃亏?

税改质变别停留在“纸面”

昨天,列席常委会会议的人大代表王琳说,自己有一企业家朋友开了很多公司,是高收入者,但他的工资单上只有两三千。王琳说:“对于个人所得税法的修改,重要的是税制改革如何进行、如何推动。”

不少网友对此也表示了同感。一位网友说:“有的人第二、第三收入很多,几乎不上税!但,像我们这样只有一份死工资的人,吃亏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