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次上调基准利率 呼和浩特市未现提前还贷潮

内蒙古晨报  2011-11-17 11:57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先后三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而现有存量房贷一族意味着从明年1月1日起将调整利率执行最新贷款利率,为今年的三次加息“买单”。

今年以来,央行先后三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而现有存量房贷一族意味着从明年1月1日起将调整利率执行贷款利率,为今年的三次加息“买单”。

执行加息利率的日子已临近,按照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将从今年初6.40%上涨到7.05%,利率上涨幅度超过10%,还款负担要加重不少。昨日记者采访了房贷业务相对集中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工、农、中、建四大行发现,提前还房贷的现象并不明显。

“今年6月份购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当时我在银行贷了42万,听说银行准备上调贷款利率,我也想提前还款,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和我老公都是上班族,现在还贷占每月家庭收入的40%左右,除了日常吃穿用等开销,每月节余不了多少钱,很难凑个大额款项提前还贷。”贷款者刘鑫说。

每次加息都会牵动还贷族,因为这就意味着月供的增加。“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7.05%,较今年年初的同档贷款利率增长了0.65个百分点,对普遍贷款三四十万元的客户来说,月供会增加100多元。”建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鼓励和刺激个人住房,2008年末起,部分贷款购房的客户享受了7折利率的优惠,即使是利率调至7.05%,按7折优惠计算,折扣完的实际贷款利率也只有4.935%。现在很多人贷款是用来买房投资,不管怎么算起来还是比较合算。就呼市情况来看还款情况还是比较稳定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呼市迎宾支行客服部经理温都勒表示。

记者从多家银行获知,因利率上浮导致的房贷月供增加,有制定短信服务的客户会收到提醒,如有需要,客户本人可持有效证件到贷款行打印新的还款单。

业内人士提醒,房贷客户及时足额还款是必要的,如或未足额还款都会被银行“记录在案”,信息将传至央行信用信息库,会对个人信用记录及以后的借贷产生影响。

更多新闻:

楼盘扎堆亮相 北二环成呼和浩特楼市热点区域

楼市"白银时代"到来 内蒙地产迎来新发展机遇

呼市一对80后夫妻心声:买房,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呼和浩特开发商打折促销不断 刚需仍按兵不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