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即便多地房贷松动 呼市购房政策仍然吃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2 10:03

[摘要] “在没有接到总行通知前,利率不会有优惠。从目前来看,首套房贷仍然维持上浮10%的水平,没有下调的迹象,估计很难下调。”农业银行迎宾支行综合业务部经理王晓利说。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他们主要是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有合作,还是执行首套房贷首付30%,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相比年底房贷没额度、等候时间长或是利率上浮的情况,春节后房贷市场稍现松动迹象。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去年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深圳发展银行昨天下发通知全面执行基准利率,部分外资银行甚至出现优惠利率折扣。

昨天记者从几家外资银行获悉,包括花旗、汇丰、恒生等多数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执行首付三成、利率以基准利率为主的房贷政策。恒生一位房贷业务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人民币房贷业务首套仍然按国家要求,首付三成,利率一律按基准利率。“恒生银行都一样,目前是基准利率不下浮,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利率优惠的通知。”他表示,恒生银行执行这一利率政策已有相当一段时间。也有一家外资银行个人银行部人士表示,一些在该行有大额存款或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客户,可获得利率9折优惠。该人士表示:“具体每笔贷款利率情况还要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资质来确定。”

记者在中国银行呼和浩特市新华支行碰到一对小夫妻,工作已经四年多的汪先生是辽宁人。为了结婚,他和妻子准备买房。“我们准备年底结婚,所以着急买房子。不过,中介说房贷利率还是基准利率上浮10%,没有任何优惠。本来听说房贷松动了,开发商也推出了打折优惠,就连银行也推出了很多贷款优惠政策,所以准备购房,现在一看没有变化,只能再等等了。”汪先生失望地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呼市的房贷维持现状,没有发生变化。相关银行均表示目前依然执行首套房贷首付30%,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在没有接到总行通知前,利率不会有优惠。从目前来看,首套房贷仍然维持上浮10%的水平,没有下调的迹象,估计很难下调。”农业银行迎宾支行综合业务部经理王晓利说。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他们主要是和房地产开发商之间有合作,还是执行首套房贷首付30%,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