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建行北京分行 5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91亿元

中国广播网  2012-03-16 00:00

[摘要] 建行北京分行5年来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491亿元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我国住房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1年国家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至今的20年间,北京市分行在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归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住房公积金支持首都保障房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一五”、“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是“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要目标之一。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以及城镇化进程加快,房地产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我国住房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住房公积金制度在进一步改善职工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2005年至2011年间,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累计归集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589亿元,服务公积金缴存职工4480万人次;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491亿元,支持10.5万户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受公积金中心委托向北京市保障房项目发放开发项目贷款78亿元,支持296万平方米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

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关于印发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确定了北京等28个城市为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在工程造价咨询、建设项目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监管方面的优势,为住房公积金中心管理中心公积金项目贷款管理提供专业化、规范化、人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确保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为了加强贷款管理,保证资金安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按照《通知》的要求设立资金监管专项账户,对贷款资金流动实行全程封闭管理,加强贷款发放管理、贷款后期管理,协助公积金管理中心防范贷款风险。

近年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一直将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作为年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深入贯彻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颁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满意率达到99%以上。为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办理贷款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支持下,成立了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署办公的个人信贷中心,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受理、审批、签约到放款等各个环节业务操作,减少了贷款材料往返传递时间,形成“一条龙”的服务模式,使公积金贷款业务在10天之内即可完成,减轻客户奔波之苦;在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开设“绿色通道”,为公积金贷款客户办理开卡、验卡等服务,使公积金贷款客户省时、省事、省心。专业个人信贷中心的成立,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现了建设银行“服务民生”,为解决百姓安居需求、改善居民住房条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而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风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