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限房价土地首现 专家称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中国日报网    2013-08-22 00:00

[摘要] 21日朝阳区豆各庄乡土地储备项目B地块、C地块二类居住、公建混合住宅、托幼、环保设施用地开始接受竞价。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地块可以说是今年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限房价地块。

21日朝阳区豆各庄乡土地储备项目B地块、C地块二类居住、公建混合住宅、托幼、环保设施用地开始接受竞价,在北京楼市持续领跑的背景下作为北京块限房价土地,引发了各界的关注与讨论。著名经济学家陈俊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限房价土地象征意义远大于其实际意义。

>>>点击进入 我要参加祥泰香榭花堤房天下团<<<

21日朝阳区豆各庄乡土地储备项目B地块、C地块二类居住、公建混合住宅、托幼、环保设施用地开始接受竞价。据土地出让书显示这块面积为224463平方米的土地其中建设用地面积118035平方米,在配建配建5150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后剩下的商品房限价22000元/平方米且型建筑面积全部为90平方米以内,单套商品住房总价控制在200万元以内。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地块可以说是今年块真正意义上的限房价地块。

针对这一情况,著名经济学家陈俊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限价地作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个延伸,受本身土地性质以及出让面积等影响对于缓解刚性住房需求的效果是微乎其微的。在北京楼市持续领跑的背景下,个别的出让一些限价土地对于缓解民意所产生的象征意义远大于调控房价缓解刚需的实际意义。陈俊还表示土地财政作为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收入,限价土地并不会大规模的出现,因此限价地不会对商品房市场产生冲击,楼市持续升温的情况不会因为限价土地的出现而得到缓解。

对于下半年一线城市的楼价走势陈俊表示,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会继续上涨涨幅保守估计会达到10%以上。

推荐阅读>>>

7月楼面均价达3030元/平方米 暴涨近六成

前7个月中国房屋销售均价涨幅大回落 增速放缓

大房企7月份继续突击拿地土地市场成交显旺盛

和瑞资产称:一二线房价仍将上涨 投资亦有保障

国土部实地核查违规征地侵害农民合法权益是重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