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证监会:预先披露不与新股的发行时间直接挂钩

中国经济网   2014-05-19 00:00

[摘要] 近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发布修订后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和新制定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其它问题。

近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发布修订后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和新制定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并回答了记者关心的其它问题。

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各方给予了较高评价,也对尽快出台细则抓好落实有很高的期待。请介绍下一步贯彻落实的相关情况。

答: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以来,社会各界普遍给予高度评价。证监会系统上下正在深入学习领会《若干意见》的精神和内容,深入思考如何把《若干意见》确定的各项制度安排落到实处,真正把文件变成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结果,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5月15日,证监会已经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今天,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了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研讨会,这是落实《若干意见》的具体措施,后续的落实措施我会将陆续推出。目前,《若干意见》确定的30项工作已由国务院明确了有关部委的任务分工和牵头落实单位,确定了进度安排表。其中,由证监会牵头负责的工作,我会已分解成若干具体项目,将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逐步推出,我会将及时向市场发布相关进展情况。

问:在各相关部委的支持下,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有了很大的成效,能否介绍一下证监会在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方面有哪些实时的进展?

答: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将为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持和促进作用。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不仅为深化改革提供了“试验田”,也为资本市场加快对外开放提供了良好契机。

为了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13年9月29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资本市场支持促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了资本市场支持上海自贸实验区建设的五项政策措施。政策出台后,各项措施逐步落地实施,取得了以下阶段性成效:

一是上海期货交易所经证监会批准,在区内筹建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认缴资本50亿元,具体承担国际原油期货交易平台的筹建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规则体系建设、技术系统准备、市场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待相关部门配套政策出台并经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将适时推出原油期货品种。二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经证监会批准在区内启动筹建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定位面向自贸区和国际金融市场,与境内资本市场实现相对有效隔离。三是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在区内注册设立专业子公司和分支机构。目前,华安基金、浦银安盛、申万菱信设立了3家基金公司子公司,申银万国、海通、广发、宏源、万达设立了5家期货公司风险管理服务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设立了2家证券公司分公司,国金证券设立了1家另类投资子公司。四是证监会正在组织研究支持上海自贸实验区建设新的措施,拟从完善市场体系、促进双向投资、便利企业跨境融资、促进证券期货行业双向开放、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鼓励资本市场产品创新、改进市场监管等方面予以细化和完善。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推进资本市场支持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双向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把可复制、可推广作为基本要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鼓励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拓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监管转型,努力开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问:市场对新股发行预披露节奏等问题仍然较为关注,请问有关政策是否有新的变化?

答:我会已多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根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预先披露等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所有在审企业都需要进行预先披露,所有新申报企业受理后即需预先披露。2014年6月底前,在审企业仍不报送财务资料更新和相应预先披露材料的,将按规定终止审查。预先披露只是受理新股发行申请的必要环节,证监会仍要按受理的时间顺序开展审核工作,因此,预披露不与新股发行时间直接挂钩,更不表示企业马上就会上发审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把握好改革的力度、节奏和市场承受程度。资本市场组织实施的各项改革措施,都会按照上述精神有序推进。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几家券商牵头发起设立“证联公司”,方案已上报证监会,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答:我会已关注到媒体有关证券行业联网互通支付平台的报道。目前,行业部分机构正在研究论证有关证券行业支付平台建设方案。我会尚未受理“证联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方案。

问:近日有媒体报道,华夏大盘基金被调查,请问是否属实?

答:自2013年9月份以来,我会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谋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推荐阅读>>>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160万亿增速创38季度新低

马光远:中国房地产目前出现崩盘可能性非常小

居民生活用气阶梯气价方案 有望年内正式出台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中国房地产转折不等于崩盘

房价或许将短期探底 地产商欲借央五条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