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鲜有银行执行 基准利率 房价未动利率先行

生活日报   2014-05-22 00:00

[摘要] 央行近日要求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要求各家银行支持个人房贷,加快放款速度。

 

央行近日要求商业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要求各家银行支持个人的房贷,加快放款的速度。记者在济南多家的银行了解到,随着央行政策下发,济南不少银行的放款速度加快,但是仅有少数几家银行维持首套房贷款的执行基准利率,多数银行的上浮5%,少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上浮10%。

“我的贷款上个月刚批下来,当时还打了95折,现在二套房贷有的银行已经不批了。”历下区张先生为了照顾孩子上学,年前房贷购买了一套,张先生赶上了房贷打折的最后一班车,为此张先生感到庆幸“房子降不降价,我都要买,为了孩子能上学,没有办法的。”

随后网上不断有的各种‘大佬’唱衰楼市,紧随其来就是房贷利率的持续上浮、放款时间慢、条件苛刻等等,前几天还有媒体报道,目前济南楼市对于个人申请的首套房房贷,中行、农行、建行都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执行,而工行则要上浮10%。虽然利率差别不大,但办理房贷的时间各不相同,在所有手续齐全情况下有的一周能办理,有的等一个多月也不一定能办下来。

20日,记者通过济南多家的银行了解到,目前中农工建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上浮5%,而且放款速度较快,“从1月份开始房贷利率就已经上浮,前一段时间放款时间也确实比较慢,最近这两天办房贷好多了,主要原因是信贷额度较以前宽松了。”工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套房上浮5%,资料齐全,两个周就可以办下来了。“建行负责贷款的工作人员介绍。

除以上银行,济南鲜有银行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多数商业银行均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10%不等,还有的银行表示,如果是优质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款,可以申请执行基准利率,但是优质客户的门槛则比较高,需要存一笔钱在该银行,金额越多越好,然后进行一些理财,如购买基金、保险、理财产品,或者贵金属。相比较首套房,二套房就无一幸免,有的银行直接表示不做二套房贷款,还有银行只做有合作关系的楼盘,二套房贷利率清一色上浮10%。

历下区刘女士准备入手一套总价114万的房子,贷款80万元,还款30年,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每个月还款5083元,总还款额为183万;而按照基准利率上限(1.1倍)计算,每个月需要还款5433元,总还款额为195万。“都说房子要降价,也没降,反而是这利率先涨了,一个月多还400多,总房款多出十几万,房子的实际成本还是涨了。”刘女士无奈的说。

推荐阅读>>>

银行地产项目审批趋严 房贷欲"松绑"撑房价

人民日报批房贷捆绑搭售保险 银行却滥设门槛

网传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 南京9年才攒够首付

王健林:靠这5招,万达成中国文化产业“一哥”

王石:楼市一降价就闹事 政府基本袖手旁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