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取消住房限购 单位职工住房房产证可加速办理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4-08-31 00:00

[摘要] 昨日,西安持续了3年半的楼市限购政策画上了句号。从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需要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专家称不会引起

楼市大幅波动

单位职工住房房产证

办理有望提速

昨日,西安持续了3年半的楼市限购政策画上了句号。从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需要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外地人也能在西安买房

昨日下午,市房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有关我市未来房地产市场如何发展,政策如何走向的实时通知对外发布。通知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我市住房消费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坚持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满足多方面的住房需求。

自2014年9月1日起,凡在本市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报户籍和原有住房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对此解释说,这一规定表明,西安持续了3年半的楼市限购政策自下月起将全面取消,居民购房不再受到户籍和原有房屋套数的限制,外地居民也可以在西安买房了。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中村改造

通知要求,要大力推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各单位要按照我市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规划,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同时,有序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加快推进公租房、廉租房并轨运行,提高租赁性保障性住房建设比例,完善保障性住房基础配套设施,加快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稳步扩大住房保障范围,落实住房保障“十二五”轮候计划,到“十二五”末,住房保障覆盖率达到23%。

大力促进二手房市场交易

通知明确,要加快单位职工住房权属登记工作。对不同历史时期建设的单位职工住房,要简化办事程序,及时依法予以登记。

要大力促进二手住房市场交易。已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单位职工住房上市交易时,任何单位不得擅自违规设置限制条件,其个人产权取得时间以房改部门批准售房时间为准。

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解释说,此项规定就是为了积极搞活我市住房二级市场,让更多目前无法上市的“休眠”房源可以上市交易,以增加二手房房源数量。这样规定可以让一些想改善住房条件的单位职工,有更多机会购买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