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工行上海某支行:首套房贷一般情况9.5折

第一财经日报  2014-11-06 07:30

[摘要] “房贷新政”推出至今约一个月,落地情况怎样呢?眼下,推行“房贷新政”的银行均按“认贷不认房”有关精神执行,但7折利率尚难见踪影。《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以买房需求为名咨询了工行上海某支行行长,得知该行内部精神是“首套房9.5折”。

“房贷新政”推出至今约一个月,落地的情况怎样呢?眼下,推行“房贷新政”的银行均按“认贷不认房”有关精神执行,但的7折利率尚难见踪影。《财经日报》记者以买房需求为名咨询了工行上海某支行行长,得知该行的内部精神是“首套房9.5折”。

>>>点击进入我要参加房天下11.9大型免费看房团金川专线<<<

这名支行长解读了利率定价政策:首套房利率折扣为9.5折,且折扣按客户资质划分;二套房基本为基准利率上浮10%。

对于贷款成数,他表示,首套房的首付30%,即贷款70%;二套房的首付70%,即贷款30%。

不过对于利率定价,该支行长表示他透露的“实操版新政”还仅供参考,最后客户能拿到怎样的利率,首套房是否一定能打到9.5折,都必须以受理后审批意见为准,客户在申办时还需按其具体情况咨询信贷员。

对于首套房的认定,该行的新政已经较为明朗:,只有一次贷款记录且房贷全部结清的上海户籍居民,名下无房,算首套(花园住宅除外);第二,房贷全部结清,名下有一套房,本次购买普通住宅按首套受理,非普通住宅按2套房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计算房屋套数时,购房者还有一个困惑,即与父母共有的房产是否将被计入。对此上述支行长称,2011年1月31日前与父母共有2套或以下房产不计入,2011年1月31日后上产证时未成年的不计入。

事实上,工行该支行落地的首套房贷定价并不特别,记者近期以客户身份问了沪上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在实际办理而非外围询问政策时,利率也就在9折至9.5折。一名刚在某大行申办贷款的购房人告诉记者,虽然银行最初表示可以办9.5折,但最后批出来还是变成了基准。

一名银行个金部门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即使规定出台可以放7折房贷,那也只是下限,绝大部分贷款不会那么低,否则银行要亏本。”房贷利率打7折意味着什么?目前贷款基准利率为6.55%,7折房贷利率即为4.585%,与之形成对比的是10月末银行理财产品年化利率为5%左右。

“较大折扣的打折房贷其实是一种‘配套产品’,要么客户本身在行资产达到一定数量,是高净值客户,要么这个楼盘本身是银行的‘合作楼盘’。”上述个金部门人士表示,否则银行的贷款定价还是更多遵循市场逻辑,没必要给予太大的折扣。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市学苑西街8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运行

房产不是:六类消费成中国经济增长新主力

国土部:前三季房用地供应降 20%地价增速放缓

"金九"未现"银十"回暖业内:房价普涨可能很小

10月一线城市成交土地22宗 标杆房企积极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