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2015年平稳将去库存

经济参考报   2015-01-14 07:30

[摘要] 12日,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部发布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29家房地产企业公布2014年度全年业绩。29家企业业绩合计达到了13978.6亿元,相比2013年全年的11854.4亿元上涨幅度为18%。不过,企业之间分化加剧,除10家企业达标外,其他19家企业业绩完成情况不理想。

12日,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部发布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29家房地产企业公布2014年度全年业绩。29家企业业绩合计达到了13978.6亿元,相比2013年全年的11854.4亿元上涨幅度为18%。不过,企业之间分化加剧,除10家企业达标外,其他19家企业业绩完成情况不理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2014年整体市场看,能够完成年度目标的企业集中在千亿规模的阵营当中。“这些企业因为布局相对合理,土地储备优质,得以在2014年逆势上涨。另外,这些企业都预留了大量的销售结转到2014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公布2014全年业绩的企业中,一些大型房企业绩增长仍然明显。以恒大地产为例,1月7日,恒大地产公告称,2014年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315.1亿元,同比大增31%;年度目标完成率;全年实现销售面积1819.8万平方米,同比增22.2%。

张大伟分析认为,市场分化严重,行业整体降温明显。“目前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均为上市房企,而且完成情况比较好,未公布企业的业绩更差。从整体市场看,除部分规模房企外,整体市场很难维持过去房地产市场的高增长状态”。

“楼市新常态下,房企将很难继续要求规模持续扩大,以万科为例,企业越来越重视回款等其他指标”。张大伟说,“以前的市场调整主要是因为政策的变动而引起,并不是市场自发性的调整,如今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一个供需相对平衡,甚至开始进入了供过于求的局面,市场的波动加大。”

推荐阅读>>>

上市房企再融资松绑 招商地产拟发行80亿转债

上市房企库存压力大7成房企短期偿债能力不足

10月销售已好转 上市房企进入年终业绩冲刺期

上市房企10月销售明显好转 土地储备面积增加

10月销售明显好转 上市房企入年终业绩冲刺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