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住建委:自住房产权仍为商品房

新京报   2015-01-16 00:00

[摘要] 自住房如果认定为政策房,除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外,还带来其他变化的可能,如再上市交易的政策是否会变,公积金的缴存和贷款首付额度等。

北京公积金新政推出后,由于购买政策房可享受到高120万元的贷款额度,因此自住房究竟算不算政策房引发购房者关注。

市住建委昨晚发布,自住房具有政策房和商品房双重属性,其产权性质仍为商品房。

90平米以上不享120万公积金贷款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中规定,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

当时,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政策性住房包括经适房、限价房等。并不包括自住房。但北京自住房规定套型面积以90平米以下为主,因此大部分自住房也可以享受到。

但有不少自住房申购家庭表示,部分自住房的套型面积超过了90平米,但自住房限定价格和面积,再上市又有约束,因此应该定为政策房。

昨日有媒体称,其向市住保办核实,工作人员称,自住商品房已经确定为政策性住房。

记者了解到,自住房如果认定为政策房,除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外,还带来其他变化的可能,如再上市交易的政策是否会变,公积金的缴存和贷款首付额度等。

同时,还有网友表示不愿意自住房定为政策房属性。因其单位规定的原因,如果购买政策房,就会影响房补的发放,也不能再享受福利住房。

是否享受贷款新政正在研究

市住建委昨日表示,根据北京市出台的相关文件,明确了要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同时,按照住建部及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自住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建设的普通商品房,用于满足本地居民自住型、改善性需求,具有政策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双重属性。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自住房的政策性体现在政府在土地上予以让利,并限定了价格和户型面积等,房屋再上市时需补交一定的土地等价款;商品房属性体现在,自住房由开发企业按照规定组织建设和销售工作,在建设品质上,要做到质价相符。自住房的产权性质目前仍为商品房。

对于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职责分工,由住房公积金主管部门负责具体解释。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住保办联合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能不能按照高限贷款?以减少购房人的资金压力。这次会议上也并未将自住房认定为政策房,不过双方将就市民需求和公积金贷款能力进行更进一步测算,确定可行性。

推荐阅读>>>

公租房“大摇号”将成常态 针对项目登记意向

呼和浩特:阳光美居公租房 内部装修即将完工

呼和浩特市:第10个集中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开工

呼市:7210套公租房摇号配租 开创建设新模式

北京自住房“香饽饽”变尾房 官方:项目绝不会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