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研 副主任:房产市场在经历历史性拐点

新华网   2015-01-19 07:00

[摘要] 1月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 副主任刘世锦在首届北京(楼盘)闽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的不是周期性波动,而是历史性拐点,他称,占据房地产 绝大部分的住宅市场需求已经过了高峰,接下来应以时间换空间,争取房地产 的软着陆。

1月1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 副主任刘世锦在首届北京(楼盘)闽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的不是周期性波动,而是历史性拐点,他称,占据房地产 绝大部分的住宅市场需求已经过了高峰,接下来应以时间换空间,争取房地产 的软着陆。

刘世锦表示,从近期经济增长压力加大看,我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均衡点还没有找到,经济还将经历探底过程,未来两年仍是经济增长阶段的转换期。

刘世锦称,尽管我国经济增长速度降低,但每年GDP的新增量依然很大,2000年时GDP一个百分点增长对应新增量约1000亿,近两年则达到5000亿到6000亿元。他认为,从反映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指标看,我国经济形势总体上不错,有些进展是突破性的,具有长期意义。

刘世锦认为,我国中高速增长的“底”还没有探明,经济由高速增长过渡到中高速增长,须经历三只“靴子”“落地”,眼下,基础设施建设、出口增速这两只“靴子”均已“落地”,而房产 的底部依然不明,“只有房地产这只‘靴子’‘落地’,中高速增长的‘底’或均衡点才基本探明。”

 推荐阅读>>>

业内:去库存或仍将是今年房地产市场主基调

任志强冷看房地产:即便放水也不会迅速反弹

房地产税立法仍在路上 地方 推行动力十足

房地产市场:应该如何为年轻人们量体裁衣呢?

美国房地产 陷阱不少 中国富豪会踩中几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