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刁民or无良开发商业主频闹事呼市楼市怎么了?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郝赟  2015-01-19 15:01

[摘要] 总结起来开发商交不了房成了业主维权的 大原因。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与其归咎于开发商,不如在说是在为过去的错误填坑。早些年,很大一部分民众在购房过程中对与五证是否齐全完全没有概念,相同地段相同规格的小区无证楼盘比证件齐全的楼盘价格多可以低两千元,加之 没有严格 ,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

房天下讯 如果用两个字来形容2014年呼和浩特房地产,无疑非“维权”莫属,伴随政策铁拳一次次重砸的,还有业主们此起彼伏的维权呼声。永泰城、金宝街、恒泰盛都、中海、绿地、水岸青城….整整一年我们的耳朵充斥着各种维权的声音。然而问题似乎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艾博龙园业主维权

2015年伊始,呼和浩特市艾博龙园的业主就把维权的条幅拉到了回民区 的大门口。艾博龙园A区的业主曹女士向记者细数了开发商的“十宗罪”:五证不全、延期违约交房不给赔偿金、交房时强制业主补交20%的房款、小区内规划与售楼图纸完全不符、私自去掉绿化进行加盖、配套费已全部交清却6年不通天然气….因手续不全,开发商无法办理按揭,不得不向业主进行催款,这件事情也成了此次业主维权的导火索。艾博龙园的开发商艾博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次找派社会人员晚上到业主家中进行骚扰、恐吓、私自给业主断电等一系列违法行为进行催款,并且以不交钱就不给钥匙为由进行威胁,终激起了业主的大爆发。

艾博龙园业主维权1

小区业主田先生也曾向 反映过相关情况,得到的答复却很模糊:“经查,该项目属于回民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因挂牌面积超过20公顷,不符合国土资源部《限制项目目录》(2006年增补本)中“商品房住宅项目宗地出让面积大城市不得超过20公顷”的规定,无法在土地部门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和其他后续手续,开发公司已申请相关部门处理,同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然而所谓的“相关手续”至今没有完善。据了解,该项目开发商在呼和浩特另一处地处植物园 的项目艾博都柏林早在2013年12月份也是因“相关手续”不全被有关执法部门查处。

然而艾博云房地产开发公司也有一肚子苦水要土。“这房子本来就 ,由于手续不全一直不能办理按揭业主们在交了首付后有的已经住了很多年,占了这么大 还要闹事。”维权的业主在开发商眼里俨然成了“刁民”。另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业主说我们欺骗消费者,在艾博龙园销售之初,很多业主明明知道证件不全,为了贪 也就买了,现在交不了房就说我们欺骗业主。”

同样在进行维权的还有呼和浩特万豪美墅城的业主们。市民张先生在2011年9月购置了该小区一套房屋并缴纳了293116元的要约承诺金,时过三年有余,开发商不但没有按时交房,张先生去售楼部退房时也被拒绝。万豪美墅城的开发商呼和浩特永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面临的问题还远远不止这些。该项目拖欠施工方农民工300余万元的工程款,农民工为了讨薪已将售楼部上了锁。项目方则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万豪美墅城业主维权农民工讨薪

总结起来开发商交不了房成了业主维权的 大原因。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与其归咎于开发商,不如在说是在为过去的错误填坑。早些年,很大一部分民众在购房过程中对与五证是否齐全完全没有概念,相同地段相同规格的小区无证楼盘比证件齐全的楼盘价格多可以低两千元,加之 没有严格 ,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现在国家政策严控,之前的弊端开始一一暴露,导致了业主跟开发商的矛盾愈发激烈。去年多起维权事件究其原因莫不因为此,市民拉横幅拉到 门前倒可以说是“冤有头债有主”找对人了。 也应该积极面对问题,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尽快转正无证房的“”,而不是单一的查处。

推荐阅读>>>

呼市水岸青城违法占地变烂尾400业主8000万何处寻

盘点:2014年呼市业主一起维过的权

房产证受关注 开发商延期办房产证业主咋维权

业主开发商起冲突 律师称宜 这是依法维权!

楼市关键词之2014年业主维权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