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物业车位矛盾频频 呼市物业下一步该往哪走?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王振文  2015-01-19 22:18

[摘要] 物业是开发商项目好坏很重要的一项指标,购房者在选择房子之前也一定会仔细打听项目所配备的物业情况,物业费如何收取,物业服务如何实施,物业质量如何保证。

物业是开发商项目好坏很重要的一项指标,购房者在选择房子之前也一定会仔细打听项目所配备的物业情况,物业费如何收取,物业服务如何实施,物业质量如何保证。业主从自身利益出发,往往一方面想要少掏钱另一方面又想享受高品质的物业服务。物业如果提供优质的服务势必需要较多的物业费作为保障。由此产生的种种矛盾便难以避免。

而这种种矛盾中,首当其冲的便是停车位的问题。

家住河畔嘉园的某女士向记者表达不满:因为迟交自家地下停车位的物业管理费,爱车居然有家不能回。原来,通往地下停车位的智能卡因为物业费没交而被暂停使用,车库就在眼前却进不去。为此,房天下记者特意来到河畔嘉园的物业办公地探访此事,负责该小区的物业是呼和浩特长盛物业公司,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车库虽然是业主自家的,可是关于车库的管理卫生等等一系列的维护却是需要人力物力的,因此这方面的支出自然不可避免。这车库每月130元的管理费也是师出有名。

对此,记者查看了《呼和浩特物业管理服务收费办法》中的第十条:“车辆在物业管理区内的场地占用费,是指物业管理单位征得委托人和有关部门同意,经市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在物业管理区内的公共场地和道路上划出停车泊位,供管理区内的住户停放小型车辆(4吨以上货车、12座以上客车不得停放)所收取的费用。具体收费标准。由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公共配套建设的停车场(含室内),统一执行市价格主管部门核准的停车场收费标准。物业管理单位收取的车辆在管理区内的场地占用费和配套建设的停车场收费,应当分科目记帐,独立核算,并全部用于管理区内公用设施的维修养护,以弥补物业管理服务费的不足。”由此可见,这物业管理费自是无可厚非,但是因为暂时没交物业费而进不了车库这事的处理是否有缺人性化,尚有待思量。

而在此之前,巨海城的业主也反映了他们的困扰:九区车辆进门难,进了门又遇找车位难。1月16日的下午,房天下记者特意来到巨海城九区的小区门口,之间小区一进门便是一个九十度的拐角,车身稍长的车辆进门确实不易转向,一个不小心不是车头顶到小区正对的路牙,就是车身被这九十度的角划到。记者还在小区外采访到一位刚把车停到小区外路边的业主:“进去也没用,小区里面车位紧张,进去半天都难找,进出还麻烦,索性停在路边了。”说罢摇摇头走进了小区。门口的保安对此也深表无奈,“车太多了,物业就差把绿化划成停车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