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家称去年GDP数据不错 房价还向下

央视财经频道  2015-01-21 00:00

[摘要]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的经济数据,2014年,我国GDP增长7.4%,对于这个数据,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未来的经济增长更多的要看质量。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的经济数据,2014年,我国GDP增长7.4%,对于这个数据,经济学家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未来的经济增长更多的要看质量。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认为,年初确定是7.5%左右,实际数据与年初确定的目标应该说是一致的,左一点右一点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合乎逻辑的,所以说应该说从增长速度来说,比去年虽然低了些,但是这个质量刚才说了比去年应该说进一步好转,这个经济增长速度还是不错的,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

对于中国经济的增长,经济学家厉以宁则表示不要太看重具体数字,中国经济未来将着重质的增长和结构的完善。未来中国经济能够保持7%就不错了,因为重在质量,速度要上去的话,加几万亿投资的话,并不是没有可能,但要求质量求结构,如果调完以后,经济增长完以后,将来再来一个重新调整时间,那怎么行,所以说结构调整于经济增长之中。

对于未来经济增长的动力,贺铿认为,在三驾马车里,外贸和消费将会稳步的回升。2015年外贸的情况应该不会比2014年差,只会好不会差,此外,2015年居民收入增长的预期比2014年更好,居民收入的预期好,那么这个消费需求肯定就会上升,消费需求上升。

相对于外贸和消费,贺铿认为,在三驾马车中,大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在投资上,特别房地产有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大的风险。2015年如果说比较担心的就是金融危机,金融危机如果要引发的话,积聚的问题多的就是房地产,预计2015年,房价还是一个向下走的趋势,使得泡沫不断地减少,在这个时候,政府应该注意动态,储存一些预案,而不需要太多的去动作 。

 推荐阅读>>>

呼市:电力家园社区老小区居民将告别吃水难

发改委:房地产未现危机 今年住房消费将稳

房价下跌局面无明显改观 68城房价跌回1年前

地价涨房价跌难提振预期 地产投资失吸引力

70城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一线止跌回升已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