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价跌幅大的10个城市包头榜上有名

青岛新闻网  2015-01-21 00:00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后一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只有厦门与郑州仍然坚挺在上涨的队列中,其余68个尽数下降。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后一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只有厦门与郑州仍然坚挺在上涨的队列中,其余68个尽数下降。

中国房价跌幅大的十个城市名单也随之问世,它们分别是:杭州、沈阳、韶关、桂林、长沙、泸州、青岛、包头、大连与丹东 ,多为二三四线的城市。

名:杭州市 房价降幅:10.3%

回想火爆2013年底,当时杭州的房价同比涨幅高达一成以上,仅一年时间,杭州房价下跌10.3%,成为房价同比跌幅大的城市。

杭州打响了2014年楼市的“降价枪”,随后多处楼盘跟进,从“直降4000”到“直降6000”,带动成交量出现反弹,然而量的上涨并未传导至价格层面,成交均价仍然呈现下滑趋势。在楼市不断下行的情况下,去年8月底杭州正式全面取消限购政策,但进入2015年后,限购松绑的效果渐失,房企再度打出“亏本卖房”的口号,让新年楼市走向愈发扑朔迷离。

第二名:沈阳市 房价降幅:7.8%

沈阳与韶关年底房价同比跌幅均为7.8%,但沈阳0.9%的环比降幅高于韶关,因此将其列为第二名。

早在2013年第四季度,沈阳房价就已开始持续走低,2014年1季度已经降为5999.89元/㎡,差不多是2012年以来的低。去年年中时的数据报告指出,沈阳存销比为19.1,库存房够卖近20个月,在二线城市中位居前列。不少媒体都曾发文提到沈阳的住宅存量问题,大盘云集、供应过剩。

6月时沈阳成为首批地方政府救市、取消限购城市,但一天后又恢复了原有政策,新政的"昙花一现"引起热议。直到9月12日,沈阳市房产局才宣布取消住房限购政策。

第三名:韶关市 房价降幅:7.8%

韶关房价同比跌幅7.8%,环比下降0.6%,位列第三名。韶关地处广东省北部,与湖南省、江西省交界,广西,素有“三省通衢”之称,是粤北地区的政治、经济、交通、文化中心,也是广东省规划发展的六大都市区、九个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

2014年传统淡季6-8月份的成交量下滑后,韶关的楼市在9月引发了一场隐形降价潮,众多开发商通过隐秘的手法对外降价。进入2015年后,房价的分化趋势日渐明显,像韶关一类的三四线城市将走向何处,引人深思。

第四名:桂林市 房价降幅:7.2%

广西桂林市房价同比降幅紧随韶关之后。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是个养生定居的好地方,早在几年前便已开发旅游地产。这里的生活消费水平也不算高,物价低,十分适合居住。

桂林当地业内人士指出,2014年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手段更为灵活,采取行政干预与金融手段相结合方式,有张有弛,桂林房地产将进入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但平稳不代表不变,2015年桂林房价也不排除有小幅上涨的可能性,但未来几年大涨的可能性不大。

第五名:长沙市 房价降幅:6.9%

湖南省会城市长沙房价下跌6.9%,与周边省会城市比,长沙的房价并不算高。

去年8月,长沙成为第18个官方确认取消限购的城市。但据不完全统计统计,长沙房地产目前库存量仍十分巨大,若按照2014年的去化量,需要将近1-2年。考虑到今年的新上市商品房的供应量,整个长沙城市或将陷入巨大的竞争中,供大于求结构明显。

第六名:泸州市 房价降幅:6.8%

江城泸州为四川省辖地级市,是中国的酒城,国内拥有两大知名白酒品牌(泸州老窖与郎酒)的城市。

泸州是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典型代表,近十年来,随着泸州经济的发展和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泸州房价一路飙升,但进入2014年后步伐明显放慢。

第七名:青岛市 房价降幅:6.5%

2014年青岛房价一直在走下坡路。同比走势则跌得“又猛又急”,全年一直在探底。伴随着12月落下帷幕,青岛房价也跌到了-6.5%的低点。

2013-2014两年间青岛房价经历了史上大落差。在市场翻身2013年,房价涨幅从负数上涨到超过一成。进入2014年后,形势完全逆转,同比走势从10.4%的高位一路回落,终至-6%以下。与2013年年底相比,正负落差达16.9%。

第八名:包头市 房价降幅:6.5%

内蒙古包头市与青岛一样,房价同比跌幅6.5%。

2014年1-12月包头市商品房成交总套数34688套,与2013年总成交量相比下降9.2%。伴随着多方政策的相继落地,10月份之后包头楼市成交量开始出现回暖,尤其是12月,远超常规性“金三银四”的成交量。

目前来看,包头在售项目基本销售情况良好,而待售的项目不多,未来或将摆脱库存远大于需求的危险。

第九名:大连市 房价降幅:6.4%

与其他东北城市相比,相对温暖的大连更加适合居住,因此房价也略高一筹,早已突破“万元线”大关。不过当下情形并不乐观,大连以6.4%的降幅出现在跌价猛的城市榜单中。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市场库存总量为836万㎡,以近五年平均年消化量253.68万平速度,消化周期超过三年,市场库存压力依然存在。

第十名:丹东市 房价降幅:6.1%

中国海岸线北端起点辽宁丹东市以6.1%的跌幅成为第十个房价跌幅大的城市。

丹东被誉为“中国大美边境城市”,生态环境极佳,森林覆盖率达66%,是支撑辽东半岛一把天然绿伞。已发现矿藏资源达64种,是中国著名的“硼都”。此外,丹东地热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获评为“中国温泉之城”。

 推荐阅读>>>

发改委:房地产未现危机 今年住房消费将稳

房价下跌局面无明显改观 68城房价跌回1年前

地价涨房价跌难提振预期 地产投资失吸引力

70城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一线止跌回升已明显

限购限贷相继退出 去年12月成交量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