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趋势确立 把握板块机遇

中信建投  2015-02-09 03:00

[摘要] 央行4 日宣布降准:2 月5 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首先我们认为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央行出台降准对冲流动性外溢是在预期之内的。

新常态下的稳增长周期:央行4日宣布降准:2 月5 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首先我们认为在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央行出台降准对冲流动性外溢是在预期之内的,其次去年11 月降息以来我们观察到市场利率水平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下降,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依然维持在高位,此次降准的落地也更加体现管理层对于引导资金利率下行的决心。我们认为相对于其他行业,房地产行业是降准的大受益者,因为降准所带来的银行系统授信额度提升是实实在在的,而且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银行系统对房贷的积极性本就已经开始改变。我们从去年6 月份开始呼吁地产板块“流动性不变、行情不止”的投资逻辑,虽然地产行业信贷已经开始边际改善,但在未来降准降息周期延续预期下,行业流动性仍存在改善空间,板块潜力依然可观。

地产股超额具备确定性:从历史来看,结合降息,08 年以来我国有过两次降准周期,08 年9 月开始3 次降准,存准率下降250 个基点,2011 年12 月开始2 次降准,下调100 个基点,房地产行业作为宏观流动性受益敏感的先导行业,降准的意义不言而喻,房地产行业以及资本市场在前两次降准周期中也都有不俗表现。本轮行情中,11 月降息后券商是涨幅大的板块,我们认为此次降准后地产板块将接力,成为大来源,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掘金机遇,坚定持有。

推荐阅读>>>

十二家上市房企预亏 房地产利润下降成共识

媒体称2015年底中国房地产市场或现软着陆

胡润研究院:房地产仍是富豪的投资领域

胡润研究院报告:房地产仍是富豪的投资

去年受房地产市场影响 国有土地出让收入仅增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