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自住房贷款限额放宽超90平可贷120万

北京日报   2015-03-05 05:00

[摘要] 原本被认为难贷款的国管公积金,近在其官网上悄然更新了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记者昨日发现,在原本的商品房和政策房选项之外,国管公积金中心网页上的计算器增加了自住房选项。多个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证实,国管公积金确实放宽了90平方米以上自住房贷款限额。

原本被认为难贷款的国管公积金,近在其官网上悄然更新了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记者昨日发现,在原本的商品房和政策房选项之外,国管公积金中心网页上的计算器增加了自住房选项。多个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证实,国管公积金确实放宽了90平方米以上自住房贷款限额。

90平方米曾经是大限

在今年1月之前,国管公积金缴存职工如果购买了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在国管公积金系统内多只能贷款80万元,而且要按照国管公积金账户中的缴存余额计算。今年1月1日公积金系统调整,不超过90平方米的首套住房可以贷款到120万元,相对于国管公积金原本80万元的封顶政策,多了40万元。

  >>>点击报名参加3.22日房天下羊年首开看房团<<<

但这种调整,当时并未惠及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购房家庭。比如,账户余额只有2万元的新缴存职工,在购买超过90平方米的自住房时,只能申请到14万元的贷款,多不会超过20万元。

如今,这样的职工就可以申请到120万元的国管公积金贷款了。记者昨日联系了位于朝外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国管公积金热线,均对放开“90平方米”这条线进行了确认。但国管公积金中心网站对此内容并没有更新。

昨天下午,本报读者、国管公积金缴存职工小袁向记者发来了她的国管公积金中心查询结果截屏。在选择购房类型时,除了原本的“政策性住房”、“2014年1月1日前网签商品房”、“2014年1月1日后网签商品房”之外,确实多了一个“自住型商品房”的选项,选择之后,并没有要求输入房屋面积,而是直接跳出了贷款额度为120万元的计算结果。

在同一个页面上,同时要求输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小袁的公积金账户余额目前只有43063元,如果按照此前贷款额为7倍计算的话,那么多只能贷出30余万元国管公积金,而现在这一数字变成了120万元。当小袁将“自住型商品房”选项调整为“商品房”之后,系统又立刻显示她的贷款额度为30余万元。“系统中修改了自住房贷款限额,如果能多贷款,那对我们购买自住房的人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她说。

要等6个月才能重新提交申请

从去年开始,本市自住房已经大量上市,那么高可贷120万元的利好消息,能不能惠及所有已经购房的国管公积金缴存家庭呢?

在位于朝外的国管公积金中心大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国管公积金中心目前执行的规定是,如果在提交申请以后撤销,那么要等6个月之后,才能重新提交。

据了解,目前市管公积金虽然尚未公布对90平方米以上自住房放开120万元贷款的高额度,但在此前,凡是能够享受新政策的购房人,即使在提交贷款申请,并且评级之后,都可以撤除重新提交,以便能享受120万元的贷款额度。

“自住房一般都是期房,国管公积金受理材料的时点为房屋封顶时,如果撤销材料再等半年之后重新提交,那么开发商会因为无法及时回款而想办法拒绝公积金贷款。”一位代办机构工作人员说。

记者翻阅了部分自住房购房合同后也发现,其中确实对贷款办理时限有要求,一般时间都为3个月。

“目前自住房的销售节奏都很快,从销售到封顶这期间大概有不到1年的时间。可以说,如果走正常贷款手续,在封顶之前,市管公积金、商贷都能顺利签约并且在封顶后放款;只有国管公积金是在项目封顶时才开始办理手续、签约、放款;如果购房人再撤销申请,等待6个月之后提交,那么开发商有可能要再等1年才能拿到银行放款。”一位房地产销售业内人士分析,出于回款速度的需要,以及国管公积金放款和收房时间可能面临的冲突,购房人如果坚持撤销国管公积金原来的申请并重新申请,那么开发商有可能会按照合同约定要求赔偿金

转公积金需和开发商协商

“可惜了可惜了,当时觉得贷款额度少,压根没有申请用公积金。”当得知这个消息时,购买了鲁能·丰和台自住房的一位购房人后悔不迭。他想知道,如果现在将商业贷款改成公积金贷款,是否存在可能。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分别咨询了购房合同制定和贷款方面的负责人。这两位负责人均称,如果要想从商贷改成公积金贷款或者组合贷款,需要购房人先和开发商协商。

“在签订购房合同条款时,双方就应该已经在合同中约定好了贷款方式;如果涉及更改,肯定需要双方协商确定。”其中一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和纯商贷改公积金贷款相比,将组合贷改为纯公积金贷款相对比较好改。购房人只要用满公积金的额度,再确定是否需要商贷部分即可。据了解,目前很多银行都设定了组合贷中商贷的低额度,有些为10万元、有些为20万元或更高。那么如果购房人一共需要贷款125万元,在用满120万元公积金额度之后,剩余的5万元如果不能贷款,也可以和开发商协商用现金补足。

 推荐阅读>>>

公积金支付房租何时告别使用难:需加快改革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费年限取消系误读

呼和浩特:提取住房公积金门槛能否再低些?

提取公积金条件放宽:租房无发票依然用不了

公积金新用法:在一省缴纳公积金另一省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