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捏着钱还是拿着房

投资快报  2015-03-10 00:00

[摘要] 尽管专家们都不承认中国正步入通缩时代,但是当前国内经济低迷可见一斑。2015年1月CPI同比上涨0.8%,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1%,创下5年来的新低。既使是消费旺季的春节,消费增速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下降2.3%。而且今年春节全国旅游收入增幅13%,也略低于去年的16%。

尽管专家们都不承认中国正步入通缩时代,但是当前国内经济低迷可见一斑。2015年1月CPI同比上涨0.8%,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1%,创下5年来的新低。既使是消费旺季的春节,消费增速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下降2.3%。而且今年春节旅游收入增幅13%,也略低于去年的16%。

 >>>点击报名参加3.22日房天下羊年首开看房团<<<

通缩风险下房产如何打理?买,还是卖?对于未来中国房价走势,社科院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对今年中国楼市做了总体判断。一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三四线城市房价稳中有降;各级政府将密集推出救市政策,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商品房库存积压销售困难,未来一半以上的开发商将转行或在市场中消失。因此,社科院的结论是,目前并不适合出手,比较好的方式是持币观望。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是人口集聚之地,刚需始终存在,因此房价下跌空间很小。那么2015年,我们究竟该买房还是卖房呢?

首先,上海、北京、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城市的确是人口集聚之地,民间买房的刚需一直会存在,但这不代表房价不可以出现大跌,因为房价已经脱离了当地民众的实际购买力。杨浦区大连路上的上海大花园,建筑面积107平方米的二房二厅总价已达450万元左右,比2014年春季上涨30多万元。像这样动辄数百万的一线城市房价,可能比三四线城市下跌稍晚一些,维持的时间更长一点,但是一旦出现调整,必是重挫展开。

再者,现在是不是投资房地产,收取租金的好时机呢?笔者认为,一方面现在的投资渠道很多,你完全可以拿钱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P2P产品,高的还在10%左右。没有必要再费尽心机再去投资房产,去做房地产着陆过程中炮灰。

另一方面,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产缺乏投资价值。以一套350万元的房产投资为例,从银行处长期按揭贷款的利率在6%左右,月供则要1万多。而如果拿这套房子再去金,房租收入只有4500元/月。房价总额与租金之比显示,其还不及拿钱存银行划算,足见一线城市房价泡沫只存在投机价值,没有投资价值。

后,只能指望房价未来具有投机价值了,就是房价继续一路上涨,能给购房者带来差价回报。但是中国房地产目前处于调整期已是普遍共识,业内多数人认为内地房地产已进入白银时代,房价暴涨的机遇已过。事实也是如此,在一线城市房价每平米从1万涨到2万所耗用的资金量完全与2万涨到4万不在同一等级上,房价继续上涨,需要更多量的资金去推动。

而现如今国民预期今年收入增速将放缓;大量外资流出中国,抛售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我国M2增速预期只有12%,与2010年时的动辄M2增速20%以上不可同日而语。这些都说明了一线城市若能长期稳住房价不作大调整已属奇迹,指望更多的资金来推动房价大涨,已无可能。既使面对降准降息这样的利好,多只能使一线城市的房产短暂回暖复苏。

通缩来了,2015年是捏着钱还是买房?相信大家已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在当前形势下,一线城市房价泡沫太高,已不适合投资投机性购房,而三四线城市正在去库存,今年房价要提升恐有难度。所以在通缩时代,不管是拿着现金,还是去购买理财产品都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当房地产泡沫经过惨烈调整之后,以自住型需求为主的健康的房产市场会在眼前。购房者又何必做高房价的炮灰呢?在房价涨了十多年后,现在等待观望又何偿不是一种投资?

 推荐阅读>>>

金隅环球金融中心获预售许可证 可售房源1097套

呼和浩特2月住宅均价上涨 涨幅居第四

房地产税或3年内开征 百万首套房每年或增税5000

厉以宁:没有房地产业带动 中国经济会拉力不足

呼和浩特市至乌海间将加开史上快列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