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新政后 首次二次置业组合贷省多少钱

和讯房产  2015-04-08 06:00

[摘要] 近日,公积金贷款再送政策“大礼包”,买房首套与二套首付比例齐下调。观察发现,新政出台一周后,首次与改善置业人群使用公积金或组合贷款的比例明显上升。那么,不同人群在新政下使用公积金或组合贷款首付究竟能省下多少钱呢?

近日,公积金贷款再送政策“大礼包”,买房首套与二套首付比例齐下调。观察发现,新政出台一周后,首次与改善置业人群使用公积金或组合贷款的比例明显上升。那么,不同人群在新政下使用公积金或组合贷款首付究竟能省下多少钱呢?

一、首次置业人群:

出场人物:马先生

首次置业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成取消90平米面积限制

市民马先生今年结婚,正在跟女朋友筹备婚房。他们通过中介选了一套98平米的小户型,总价108万,是业主满五年的住房;因为两个人一直缴纳公积金,所以想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后,他在如何贷款买房上犹豫不定。

专家解答:“伟嘉安捷”指出,像马先生这样首次买房的群体,购买的住房面积为98平米,现在买房的首付款仅为20%。因为取消了此前住房90平米的限制,所以他的首付也从原先的30%下调为20%。按108万的总价来算,他的首付款将从32.4万下降为21.6万,两者之间的差额为10.8万,减轻了他的首付压力。

二、改善置业人群:

出场人物:李小姐

公积金贷款二套首付降低 买房首付少付90万

家住菜户营的李小姐在年前提前还清了住房贷款,因为她儿子马上要升入小学,所以她决定重新买套小户型的一居室,看了几个四五十平方米的一居室后,终于挑中了一套总价300万的,因为公积金贷款二套房的首付比较高,所以她想卖掉手中这套房。近日公积金新政出台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下调,她决定马上出手购房,只是不了解新政后自己的首付是多少。

专家解答: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后,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买房的首付具体下降了多少。“伟嘉安捷”认为,案例中李小姐已经提前还清了菜户营这套住房的贷款,按照新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将从原先的60%下调为30%。

李小姐购买的住房总价为300万的房子,按照以前的政策,她卖掉手中住房后要掏60%的首付,即180万,而新政出台后,她卖掉房子后再买房只需要掏90万的首付款,也就是30%,首付款的金额比原先减少了一半,新政策的出台为她节省了90万元的首付金,极大的降低了她的买房门槛。

三、组合贷款人群:

出场人物:王先生

二次购房采用组合贷款 首付比例统一下调为40%

王先生是山西人,在北京贷款买过一套商品房,现在贷款已经还清。近央行频繁出台新政,他想趁机再买一套房子。以前王先生爱炒股,但是近几年藏品和股票市场都跌的厉害,所以他想趁着政策的“春风”再买一套150平米的三居,总价450万,因为缴纳公积金,所以他想用组合贷购买。

专家解答:案例中的王先生属于二次置业,如果用组合贷购房,按新政策在不卖掉现在这套房的情况下,首付比例下调为40%。他购买的这套房价格为450万,首付款是180万。因为他的住房为150平米,所以公积金部分高的贷款额度为80万,剩余的370万需要采用商业贷款。在原先政策下,他的首付为70%,即315万。组合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后,他买房比以前少付135万的首付。

推荐阅读>>>

公积金新用法:在一省缴纳公积金另一省贷款

呼和浩特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共10.68亿元

公积金不能租房就来买房 呼和浩特公积金4盘推荐

公积金短信服务将在开通 不收取信息费

"中四角"城市望实现 住房公积金"异地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