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窗口期已到 谁说唐山购房者还在猫冬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3 03:00

[摘要]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独家监测唐山市场活跃50盘成交情况来看,第一季度唐山商品房成交2086套,同比2014年第一季度唐山商品房成交下降45%。

房天下房天下讯:市场环境不佳,售楼处购房者相对减少;经济收入不佳,很多购房者选择了观望;熟不知,在这群观望的人群中,竟然有人抓住了购房窗口期的机会,趁此时机出手买房

根据房天下房天下监测唐山市场活跃50盘成交情况来看,季度唐山商品房成交2086套,同比2014年季度唐山商品房成交下降45%;季度唐山商品房成交面积190324平方米,成交金额超17亿。

 

2015年唐山季度活跃50盘成交

房天下房天下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1月唐山市场活跃50盘成交493套,2月市场活跃50盘成交475套,3月唐山市场活跃50盘成交1118套。

如上所示,房天下监测唐山市场活跃楼盘成交情况来看,一季度成交情况好的月份出现在了三月份,成交不好的月份出现在了2月份,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在这个月份,购房者热情不高。

如上图所示,季度唐山市场活跃50盘成交区域好的依旧是路北区,主要原因有二:一,活跃楼盘样本统计数中,路北区楼盘相对较多;二,路北区近期开盘数量相对比其他区域较高。

一季度救市政策频出 助推小阳春出现

经历了2014年整体市场的低迷状态,2015年一季度,多项利好政策的春风正为楼市带来暖意。2月28日,央行宣布再次降息,当前5年以上银行贷款利率降为5.9%,达到近些年以来低水平。3月初,两会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定下基调,强调分城施策,支持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接下来,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优化住房及用地结构、二套房首付降为四成、二手房营业税“5改2”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使得楼市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宽松。

需要注意的是,前述各项利好政策主要集中在3月份,政策效力的显现有待后期逐步释放。那么,楼市是否会再次迎来“量价齐涨”?专家表示,对于房价变动,需要分城市来看,目前我国地区发展不平衡,城市间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人口集中度较高,住房供给存在较大压力。即便没有宽松的楼市政策,房价不用刺激也在往上涨。相反,有些二三线城市,由于以前盲目开发造成大量库存的积压,即便放松了限贷、限购政策,房子也有可能卖不动。

而对于河北、对于唐山市场来说,这就更是一个问题,近日河北日报报道称,河北百姓收入不足应对当前房价,因此开发商也不会任意涨价。尽管河北正在面临史上大规模的整治行动,但在京津冀一体化降息、调整首付款比例等刺激不断的情况下,以唐山为例,房价和销售未出现大涨大跌,呈现“稳中有升”的局面,而个别开发商虽有涨价的动机,但大部分产品仍然执行原有价格。

新常态下,二季度唐山楼市健康发展,还需看项目对所推产品和质量的把关及购房者需求。希望借势京津冀发展、借势救市政策,会带来更多利好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