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政策调整有必要 楼市供求转向基本平衡

中国新闻网   2015-04-14 06:00

[摘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今日就房地产政策松绑表示,国务院出台的一些关于房地产政策调整的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向供求基本平衡。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4px 宋体; MARGIN: 0px 0px 1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3,243,243);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今日就房地产政策松绑表示,国务院出台的一些关于房地产政策调整的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向供求基本平衡。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4px 宋体; MARGIN: 0px 0px 1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3,243,243);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就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吹风,并答记者问。余斌表示,国务院近期出台的一些关于房地产政策调整的措施是非常必要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供不应求转向供求基本平衡,但并不是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没有发展空间。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4px 宋体; MARGIN: 0px 0px 1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3,243,243);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余斌指出,到去年年底,中国的城镇化率是55%,离达到70%基本完成城镇化的任务还有很大的差距。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直到2030年,都将处在城镇化快速推进阶段,同时城镇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和空间很大。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房地产在未来很长时间都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政府出台相应的政策,并不是让房地产重新回到高增长轨道,而是引导房地产市场达到一个新的状态,也就是促进房地产市场软着陆。仅仅从投资角度来说,从2000年到2013年房地产投资平均每年增幅是24%,是因为供不应求带来的高增长,从2013年开始投资出现大幅度的下降。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4px 宋体; MARGIN: 0px 0px 1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3,243,243);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余斌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会在7%-8%的水平上,未来中国经济增长在7%左右的水平,GDP增长7%左右,就意味着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达到7%左右,购买能力会保持这样的收入增长,再加上每年城镇化水平提高大概1个百分点,这两个因素加在一起,可以支撑未来房地产市场、房地产投资7%-8%的增长速度。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4px 宋体; MARGIN: 0px 0px 1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3,243,243);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推荐阅读>>>

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

美国房地产投资陷阱不少 中国富豪会踩中几个

房地产投资减速:去全年增10.5%已影响经济

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涨24倍 "险资"出海收购

去年内蒙古房地产投资呈现出继续下降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