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对房价影响几何?

经济日报  2015-04-15 06:00

[摘要] 今年楼市非常热闹,为啥?因为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全所未有的困难,困境!

今年楼市非常热闹,为啥?因为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全所未有的困难,困境!

为了走出困境,相继今年对房地产市场有影响的几件事:

降息降准;降息降准是为了拉动实体经济和制造业的振兴,预防经济走入困境。这个虽然是不是针对房地产,但是也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金融的任何动向都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兴起和衰落。

第二:救市政策;救市政策一出,百城开发商呼啸,认为春天来了,笑的哈哈的,后仔细一研究,不是那么回事。

第三:不动产登记;这是法制房地产市场的的前奏,也是房产税开证的前奏,也是房地产市场未来真正市场化的前奏。可见一斑,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看了前面的这么多对房地产影响的几个事情以后,我们进一步来看看房产税,对房地产的市场的进一步影响,和内在关联!

房产税的出现不是偶然,那是经历了十年房地产暴涨后,必然出现的政策,否则我国房地产泡沫,将无疑会吹向一个更大的危险,房产税开证的目的,很简单,打击炒房,拯救刚需,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效化发展。

第二:房产税为什么会在今年作为一个真正的课题出现恶?这个问题比较复杂。

首先,我国经济处于下行阶段,制造业下滑,就业面临更大压力,经济有进入通缩领域的可能!那么,经济进入通缩领域会发生什么?全面崩溃,国家经济大瘫痪!那么首先央行就会采取金融政策,促进制造业振兴,减息降准!副作用就是会推高房地产泡沫房产税的出现,明显要抑制泡沫过大。

其次:房地产全面市场化是一个未来的主题,那么完全市场化之前必定要先制定好规则!房产税就是为了未来房地产全面市场化而奠定的坚实法制基础,包括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开始。

第三:房产税会怎么征收?

首先:可能以人均面积确定,这也是国际惯例!比如:人均面积80平米以上的部分可能税征收房产税。或者人均面积80平米以上,160平米以下征收一个比例,人均面积160平米以上征收一个比例。

其次:可能以家庭为单位,三套以上(含)会征收房产税,只征收第三套的房产税,按照一个比例征收;或者四套以上,提高征收比例,这样一个套路去征收。

再次:可能会是一种结合,先达到人均面积80平米也征收,或者先达到三套住房也要征收,或者只选择其一条件,也可以这样的套路去征收。

后:商业地产按照租金的一个百分比征收房产税。

那么这样一来,大部分家庭是不用征收房产税的,只有具备放大量房屋的的投资者会缴纳房产税

第四:房产税的征收对房地产市场的具体影响有哪些?

首先:抑制房地产泡沫增长,促进房价更加合理化,更加市场化。

其次:有人担心会推高租房市场价格,进而让租房一族压力更大,这个其实一点都不用担心,这样会促进新的刚需族产生,购买房子。至于,推高商业租房成本,那就更不用担心了,如果租房成本过高,投资的就会减少,开发商就不会利润大化,但是开发商需要利润大化怎么办?降价出售,拉低了商业地产销售价格。这不免也是一个好事吧!

再次:房产税的征收,短时间会盘活二手市场的活力,二手房市场的增量为出,在现行地产市场行情下,倒逼开发商从质量和品牌出发,建设具备竞争力强大的楼盘,促进了整体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大跃进。

后:房产税的来临,会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加之未来房地产完全市场化的进程加快,房价一定会在一个合理的涨幅区间,进而促进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长效的发展。

推荐阅读>>>

房价一旦一落千丈 楼市将暴露出20个惊人后果

楼市315特辑:2015呼和浩特楼盘物业口碑黑榜无线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楼市时隔6年再遇购买窗口期:将迎第4轮刺激政策

楼市315特辑:2015呼和浩特楼盘房屋质量口碑红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