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和浩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新华网  2015-04-17 13:14

[摘要] 1号线一期为呼和浩特市东西向骨架线,线路长度23.2公里;线路西起金海工业园区,沿新华西街、新华大街、东站前街和空港大道敷设,终止于白塔站。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从呼和浩特市机场与铁路建设项目办公室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于4月15日获得国务院批准。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方案(2014——2020)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方案(2014——2020))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方案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确定近期(2015-2020年)规划建设2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总规模51.4公里,设车站42座(换乘站1座)。停车场2处,车辆段1处,综合维修基地1处。其中: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方案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规划方案)

1号线一期为呼和浩特市东西向骨架线,线路长度23.2公里;线路西起金海工业园区,沿新华西街、新华大街、东站前街和空港大道敷设,终止于白塔站,在线路西端设有三间房综合基地,线路东端设有白塔停车场;

>>>点击进入4.26房天下大型免费看房团<<<

2号线一期工程为连接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之间的“L”型骨干线,主要沿成吉思汗东街、成吉思汗大街、防风林南街、气象局西巷、锡林郭勒北路、锡林郭勒南路、乌海东街、南丰路、金桥南路沿线敷设。线路由东向西、由北向南串联了东部副中心、铁北片区、火车站、主中心、南部副中心。线路长度28.2km。线路南端设西喇嘛营车辆段,东北端设新店东停车场。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由5条线路构成,其中1-2号线是骨干线,3-5号线为辅助线。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154.9km。全网共设车站123座,其中换乘站14座。全网设置停车场5处,车辆段3处,综合维修基地2处。其中:

1号线为东西向骨干线,金川公交公司-东把栅,线路全长约33.1km;

2号线为连接东部副中心、主中心、南部副中心之间的“L”型骨干线,鸿盛工业园-茂盛营,线路全长约30.5km;

3号线为东北-西南向的辅助线,沙梁子村-东甲兰营,线路全长约35.6km;

4号线为南北向辅助线,下石头新营村-新营子南,线路全长约20.9km;

5号线为西-南向辅助线,舍必崖-刀刀板村,线路全长约34.8km。

推荐阅读>>>

发展轨道交通势在必行 呼市地铁明年全面开建

呼市交通便利度激增 条条大路通赛罕

发展轨道交通势在必行 呼市地铁明年全面开建

金川沿地铁线均价4000元以下楼盘大盘点

呼和浩特市:地铁对房价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