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准点评:再降准,幅度超预期!

川财证券  2015-04-26 06:00

[摘要] 本轮全面降准1%,叠加上针对农村金融机构、农业发展银行以及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及股份制银行的定向降准,整体释放资金量超过1.4万亿。政策方向以及出台时点均符合我们前期预期。根据我们在二季度流动性报告中强调的,二季度将看到持续的降息降准。

核心观点。

本轮全面降准1%,叠加上针对农村金融机构、农业发展银行以及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及股份制银行的定向降准,整体释放资金量超过1.4万亿。政策方向以及出台时点均符合我们前期预期。根据我们在二季度流动性报告中强调的,二季度将看到持续的降息降准。

我们认为央行将持续主动宽松的理由如下:(1)从2012年以及今年的经验来看,需要连续的降准配合降息才能有助于实现经济阶段性止跌。二季度还处在消化库存、外需疲弱时期,经济以及通胀难有显著起色,降息降准对于稳增长意义重大。因此本次降准仅仅是稳增长政策升级的开始。

(2)降准的直接作用在于弥补基础货币缺口,降低市场资金价格。根据我们此前的测算,今年即使在不扩张银行间流动性的假设下,仍有1万亿的基础货币缺口,需大幅度降准加以对冲;1季度大幅萎缩的外汇占款及存款保险制度的正式推出均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在基础货币缺口持续拉大的情况下,央行需执行多维度的操作以维持流动性平稳,既包括定向的MLF、以包括全面降准。

此外,3月以来央行频繁在价格段进行引导,逆回购中标利率已从年初的3.85%降至3.35%,此次降准更是从数量端再发力以调整市场预期。

管理层引导利率趋势性下行的决心坚定,宽松的货币政策是今年的常态。

(3)下半年的外围资本环境将受到美联储决议的重大影响。我国利率汇率政策需在此前联动操作以保金融市场稳定性。参考联邦基金期货以及黄金价格反映的市场预期,联储加息预期集中在下半年。为了维持汇率市场的稳定,央行势必在人民币贬值幅度过大时加以对冲操作。具体来看,除了中间价引导,央行很大概率将重复去年1季度的行动——窗口指导大行在市场上购人民币、抛美元来稳定短期汇率。一方面央行的降准为市场提供了流动性,能够有效补充因本币购买抽离的资金;另一方面,汇率稳定为利率的进一步下行提供有效支持,缓解资金外流压力。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利好楼市 呼房租房价入手

duang央行又降息,在犹豫买房多花20万!

央行降息引楼市波动 选对楼盘房价入手好房

央行如再降准降息 房企和购房者该怎么做

央行再降息 2015无论房价走势如何牢记9大买房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