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周刊:成交继续回升,多元化及再融资活跃

新华网   2015-05-05 06:00

[摘要] 上周(2015/4/20-2015/4/26)17个城市合计成交393.0万平米,环比上升2.47%,去化周期为18.3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0.1,京沪两地继续强势上升。成交量稳步回升利好一二线城市集中布局的地产企业;龙头整合并重新梳理成长逻辑,其中我们首推保利地产,建议关注万科、华侨城,中小企业转

上周(2015/4/20-2015/4/26)17个城市合计成交393.0万平米,环比上升2.47%,去化周期为18.3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0.1,京沪两地继续强势上升。成交量稳步回升利好一二线城市集中布局的地产企业;龙头整合并重新梳理成长逻辑,其中我们首推保利地产,建议关注万科、华侨城,中小企业转型,首推目前估值偏低、潜在空间巨大的冠城大通,并持续推荐关注中南建设、中洲控股、建发股份、世茂股份、天健集团、深振业、天宸股份等。

>>>点击进入房天下5.24大型免费看房团<<<  

支撑评级的要点

市场概况:上周我们观察的17个城市合计成交面积393.0万平米,环比上升2.47%;价格指数环比上升4.4%至198.6;十五大城市新增可售面积400.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8.2%,3个月移动平均去化月数为18.3个月,较之前一周下降0.1,3个月移动平均批售比为1.14,比上周微升0.01。

政策新闻动态:政策方面,三大自贸区正式挂牌;四部委发布新区指导意见;云南、南京、河北公积金新政落地;海口再放宽购房入户条件。统计数据方面:3月末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增19.4%;一线城市住宅土地成交溢价率63.7%,达今年高;1季度房地产供地同比降38.7%;3月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下降2.2%;1季度上海个人房贷增259.8亿;媒体消息方面,佳兆业美元债券违约;国研中心称中国将在2018年全面推进土地制度改革。

上市公司动态:上周,首开股份出资设立基金参与福建经济建设;泰禾集团设立金控平台子公司;莱茵置业拟发起基金募资并增资万航信息;嘉凯城拟出资3.4亿成立两个项目公司参与上海城中村改造项目;合肥城建收购三亚丰乐实业股权。融资方面,中南建设、阳光城、苏宁环球、世荣兆业发布定增预案;苏州高新发债获批;世茂股份发行20亿元短期融资券;金丰投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招商局集团确认正筹划集团地产板块的整合事项;另外,华夏幸福与四川仁寿县签订合作开发协议;陆家嘴子公司股权被上海浦东国有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买入;津滨发展与北方国际信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鲁商置业、大名城、迪马股份现股东减持;运盛实业进行债务重组。截至上周,中银国际关注的上市公司有25家公布了3月销售数据,公布数据的公司月销售额环比平均上升107.60%,前3个月销售额同比平均下降5.7%。另外,已有101家地产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已公布年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30.35%,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量平均同比下降118.49%。

投资评级和建议

投资建议:龙头房企整合及重梳成长逻辑正在进行中,除停牌的招商地产外,首推保利地产,持续关注万科及华侨城,中小房企转型首推目前估值偏低、潜力巨大的冠城大通,并持续推荐关注中南建设、中洲控股、建发股份、世茂股份、天健集团、深振业、天宸股份等。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精巧精品公寓 投资楼盘推荐

呼和浩特公园地产 绿色地产精编

要想房子 就来买呼和浩特黄金盘

315呼和浩特楼市红黑榜

70年后您的房子到底归谁?—呼和浩特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