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二手房过户"火爆" 月办文6.29万份

深圳新闻网   2015-05-14 03:30

[摘要] 登记中心4月办文量大增,达到6.29万份。为了应对“办证潮”,登记中心推出多项举措,确保合乎要求的办文继续提速,即“五个工作日拿证”。

2015-05-1206:50深圳新闻网

4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10450套,同比增加101.4%,环比增长48.9%,为近两年来的高水平。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市房地产权登记中心(以下简称“登记中心”)了解到,登记中心4月办文量大增,达到6.29万份。为了应对“办证潮”,登记中心推出多项举措,确保合乎要求的办文继续提速,即“五个工作日拿证”。

月办文6.29万份

“3·30新政”之后,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持续上涨,4月份更是突破1万套大关,为2013年3月以来的高水平,这也直接导致了二手房过户“火爆”的场面。

昨日,深圳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银湖的登记中心,发现由于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众多,该中心停车场早已爆满,众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和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在办文大厅等候办理业务。

4月份以来,登记中心各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期,前来办证的人络绎不绝。据统计,4月份登记中心受理量约为6.29万份,平均日受理量达0.29万份,大大超过以往平时日受理量。仅4月27日至30日4天,平均日受理就达3300份,大幅超过工作人员正常办文的负荷量。

加班保障“五个工作日拿证”

“办证潮”汹涌而至,3月中下旬开始,每天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多达千余人。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五个工作日拿证”问题,深圳商报记者从登记中心了解到,为了保证转移、抵押提速的“五天出文”对外承诺,登记中心组织人员节假日加班加点办结来文,坚决做到各类房地产权登记文不超时。

有的窗口针对实际情况实行了中午、晚上延时服务制度,利用下班时间为业主受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确保每个到场的业主能递交房地产权登记的申请。

市民戴先生昨日如期拿到了红本,他对深圳商报记者说:“我在5个工作日前,递交了办理房产证的资料,当时排队就花了一个多。当时觉得5个工作日拿证不可能。今天一大早试着打了咨询电话,竟然如期拿证了,有些惊喜。”

据悉,窗口办公人员在收文之后,随后将文件资料移交给后台的经办、核准人员。扣除掉收文的时间,实际上留给这些经办、核准人员的工作时间只有4个工作日。

“全市统一办文时限,只要资料齐全,保证5个工作日出证,这等于是自我加压,如果说前段时间还比较容易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近期随着交易量的猛增,再向市民严守这个承诺就需要我们加班加点了。”登记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可以说,我们现在能够保证5个工作日办证已经是我们的工作极限了,很多后台支持人员都在加班加点,日夜赶工。”

在线申办预约延长至两周

为了有效缓解办证高峰压力,针对高峰期大厅申请办证人员集中、排队等候时间长等特点,登记中心深挖工作潜力,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据悉,登记中心已经延长在线申办(含网上预约)预约时间,将在线申办预约一周的时间改为可以预约两周的时间,进一步方便业主进行网上预约办理房地产权登记业务。

登记中心从综合科室临时抽调经办过业务的工作人员充实到基层业务科室办理各类房地产权登记业务文,确保各类房地产权登记业务文能如期办结,并要求各科室登记中心领导、党员、团员主动领任务,加班加点,确保各类房地产权登记业务文办结。

针对市民习惯在原特区内金湖文化窗口办理现楼抵押登记业务造成原特区内登记点办文量大而各区房地产权登记窗口量相对较少的实际情况,登记中心实行科室之间“结对”制度,即将驻金湖文化中心窗口受理的一部分现楼抵押登记文转至原特区外的业务登记科办结后,转至金湖文化中心窗口核发办文结果,坚持所有办理事项仍在对应的窗口交件和取件。

此外,在受理各类业务时,登记中心为办证群众提供业务指导和电话咨询服务,避免群众在办理业务手续中走弯路,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