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和浩特七大工程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呼和浩特日报  2015-05-20 06:00

[摘要] 用“大呼和浩特”的理念进行首府城市建设,从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着眼,在原有建设基础上,瞄准把城市“做大、做靓、做美”这一目标,目前,七项工程建设正在进一步提升首府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用“大呼和浩特”的理念进行首府城市建设,从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着眼,在原有建设基础上,瞄准把城市“做大、做靓、做美”这一目标,目前,七项工程建设正在进一步提升首府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点击进入房天下5.24大型免费看房团<<<

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提升首府承载力。截至目前,全线65公里的城市二环及两个高速路出口连接线快速路工程,东南西北线主体基本完成。其中,西北线主线路面段已通车,北出口立交主线桥已通车,其余快速路各标段正在全力建设,确保7月底完成主线通车。与此同时,市区内道路桥梁互联互通工程也在同步建设中,新建续建道路、桥梁及通道工程66项,实现了与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的大联通,形成通达快捷的交通网络。同时,加快向城市规划区以外的边缘地区延伸基础设施,逐步将金川、金山建成区部分、大青山前坡纳入市政管理范围,按照城市标准规划改造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园林绿化、给排水、燃气、供热等公共服务,实现同城化发展。

老旧住宅小区、小街巷综合整治工程,提升市民居住环境水平。按照计划,呼和浩特拟于今明两年完成全部剩余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任务。今年计划整治老旧住宅小区300个,着重解决供水管网“跑冒滴漏”和二次加压不足等问题,落实381个老旧小区供排水管网改造任务等,投入使用便民市场80个,新建便民市场20个、启动100条街巷街景整治改造工作等。目前,已完成300个小区的图纸设计任务,正在进行报建和招标前期准备工作,预计6月初全面开工;供排水管网改造首批路段已开工,批开工路段包括4条路段和3个泵站,改造总长度为43.22公里;共配建便民市场69处,主体建成封顶48处,城环环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配建1处便民市场复工,3处便民市场入场装修,9处便民市场已启动运营。

大公交战略和增设停车位建设,提升出行能力。今年计划新建、续建公交场站5座并确保两座完成建设任务,改造公交候车亭500个,新增公交车辆400台,规划设置公交专用车道50公里,开通7条线路等;计划增设公共自行车运营网点9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2900辆;计划新建停车场(楼)50个且确保20个停车场投入使用,建设中山路交通诱导和静态停车场示范工程,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等。目前,已完成300个公交候车亭的改造任务,已开通201、202、203三条微循环公交线路,另外两条通往金川和鸿盛工业园区的微循环线路正在筹备中;公共自行车已完成40个站点建设任务;停车场的选址和设计已完成,部分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生态绿化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提升宜居水平。今年,呼和浩特将重点村庄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加快推进国家北方足球训练基地、万亩草场二期等重要节点建设,全面完成6个出城口和110国道及京藏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全力推进环城水系综合改造提升、道路景观提升等8项工程建设,力争年内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目前,大青山南坡绿化工程已完成总量的50%、呼大高速土左旗段绿化工程和金盛路中间分布车带提升改造工程已完成总量的70%以上、京藏高速公路甲兰板至乌兰察布段和京藏高速公路回民区段绿化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5%以上。

分质分类供水工程改善首府地表水环境质量。继续将加快推进“引黄入呼”二期工程建设,加快金桥、哈拉沁水厂建设,新建改造城市给水、污水、中水管道管网等建设作为重点,为尽快实现分质分类供水奠定基础。另外,完成辛辛板等3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改造工程,启动班定营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从根本上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目前,“引黄入呼”二期工程设备合同已签订,设备正在生产中,其他招投标工作、图纸设计正在进行中;哈拉沁水厂工程正在办理环评手续和土地手续;辛辛板、章盖营和公主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扩建工程已完成三座污水处理厂招标文件的编制,进入招标阶段。

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规范化管理水平。继续加大城市管理方面的投入,提升管理质量和效果。新增环卫作业车辆80台,市区主次干道机扫覆盖率提高到65%以上。通过立法加强市政设施管理,严格惩处随意破路、占路施工等行为。加强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缓解市区拥堵。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目前,环卫作业车辆等工作正在进行报批。

重点项目及献礼工程建设,提升首府美誉度。开工建设自治区少数民族运动中心等各类迎庆项目,全面完成地铁、白塔机场迁建的前期工作,争取地铁试验段年内开工建设,地铁1、2号线、机场迁建工程具备开工条件。做好呼张客专、呼准鄂城际铁路建设辅助工作,推动首府进入高铁时代。目前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已取得国家立项批复,可研阶段主报告基本完成,专题报告部分已履行政府采购程序;机场迁建项目已协调交投公司初步提出融资方案,预可研主报告已上报,预评审的准备工作有序进行;呼张客专等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推荐阅读>>>

生儿子幸福感不如生女儿 高房价加剧不幸福感

公务员6月涨薪人均300元 已9年未涨

5月20起增开大连—包头K55/6次快速列车

以房养老:百万房产每月给你2000多 不如出租

十年楼市调控松松紧紧 你踏中过哪个"政策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