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呼和浩特将投资9亿多元解决老旧小区“吃水难”

内蒙古日报  2015-05-27 06:00

[摘要] 近些年,每到夏季用水高峰期,没水吃成了老旧小区居民头疼的问题,水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首府市民的日常生活,改善用水问题,成了当下老旧小区居民大的心愿。

近些年,每到夏季用水高峰期,没水吃成了老旧小区居民头疼的问题,水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首府市民的日常生活,改善用水问题,成了当下老旧小区居民大的心愿。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开始,呼和浩特市将用三年时间对城区老旧小区的供排水管网等进行改造,总投资达9.5886亿元,惠及5万多户居民。

管网老化、洗浴中心等用水机构的增加成供水新考验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老旧小区二次管网改造项目部经理任利华告诉记者,呼和浩特市属于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城市供水的水源以地下水为主、黄河水为辅,随着多年来大规模开发利用,城区用水需求量不断增加,市区地下水供应量已占总供水量的60%—70%,面临地下水超采和水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问题。此外,随着首府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和市区人口不断增长,加上热水器、全自动洗衣机等大量使用,无形中使用水量成倍增长。除此之外,洗浴中心、洗车机构的增加也增加了用水量。这些因素致使首府的供水管网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后,道路树木、园林、市内公共绿地绿化的大量用水,也对市区供水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

任利华介绍,首府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多是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逐步铺设,管网使用长年限已经达50多年。而呼和浩特市的供水能力还停留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水平,供水基础性建设跟不上城市发展的脚步,供水量与用水量已经达到临界点。目前,全市170个水源井全部开启,也仅够全市居民的用水,基本上是供多少用多少。

全力解决老旧小区夏季吃水难问题

为了彻底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夏季吃水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协商解决方案。呼和浩特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2015年—2017年对城区老旧小区105片社区(包含381个小区)的供排水管网、二次加压泵房、户内供水管道、水表等进行改造,项目总投资9.5886亿元。惠及老旧小区约51080户居民,近20万人口,今年批工程将对30个片区、120个小区管网及泵房进行改造。

同时,呼和浩特市实施了引黄入呼工程,这将极大地缓解市民生活用水的不足。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加快引黄二期工程的步伐,尽早地实现引黄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整体增加市区供水量,确保用水安全也成为引黄入呼工程中的重要工作之一。

供水部门确保居民用水

为了确保今夏用水高峰期居民吃水,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做了安排和部署。

任利华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春华水务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便开始对水厂、水源井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供水设施的安全运行,保证高峰期内的安全供水。所有水厂、地下水源井24运行,并对各水厂清水池蓄水工作进行研究调节,低峰保压蓄水,在高峰期实行加压供水。“从现在开始,我们加强了各水厂巡视工作,设备抢修队伍做到小故障马上修理,大故障连续抢修,大限度保证供水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各管网抢修实行24值班制度,人员、车辆随时待命,同时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工作,保证管网维修及时到位。供水中心调度根据市区整体供用水情况,做到科学合理调配供水及压力。”

 推荐阅读>>>

5.25日商品房成交149套 成交套数增长速度显著

房源伤了市场的心 有调查说七成用户都被骗过

稳增长20天紧急行动:11个重磅文件先后出台

揭秘:谁是拿钱帮开发商推高房价的帮凶

房价中地价约占成本30% 地价对房价波动贡献不足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