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重大行政决策6月起必须过五关

正北方网  2015-05-31 00:00

[摘要] 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办公室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2月27日自治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将于2015年6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从6月1日起,政府要出台一项重大行政决策,必须经过专家论证、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这五道关口,避免了

记者从自治区新闻办公室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2月27日自治区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内蒙古自治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将于2015年6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从6月1日起,政府要出台一项重大行政决策,必须经过专家论证、公众参与、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这五道关口,避免了“闭门造车”“拍脑袋”决定。

>>>天天购房日”房天下6.28看房团清凉火热报名中!<<<

该《规定》是我区一部非常重要的政府规章,是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把重大行政决策纳入法制化轨道的重要法律依据。《规定》分五章,共38条,主要明确了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管理机制、管理措施、范围、决策程序和责任追究等内容。

据介绍,《规定》第七条对重大行政决策范围进行了明确,包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以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各类总体规划、重点区域规划以及重大专项规划的编制;重大财政资金使用、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安排、重要公共资源配置和重大国有资产处置;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土地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科技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住房保障安全生产、公共交通等方面的重大政策和措施的制定;重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实行政府定价的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价格的制定和调整;以及其他需要由政府决策的重大事项。

为了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贯彻实施,我区实行重大行政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规定在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后,要定期进行相应的后评估制度,因重大行政决策严重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行政首长、负有责任的其他领导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员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阅读>>>

买这四个盘一定要慎重!!!否则坑死自己

专家:“权威人士”说楼巿要去库存开发商要尽快降房价

限购全面放开尚需时日 专家称房价不会暴涨

楼市政策出大招 业内:一线城市房价企稳可期

奥迪变奥拓再变奥妙 “530惨案”炒股不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