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明哲发起中国首个房地产众筹联盟

新华网  2015-05-31 00:00

[摘要]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任志强、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平安好房董事长兼CEO庄诺。

>>>天天购房日”房天下6.28看房团清凉火热报名中!<<<

上述名字的集合几乎是中国房地产界的全部,然而在2015年5月29日,这些名字聚集在了一起,由平安发起的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成立,一个被业界笑称为房地产界的复仇者联盟。

本报记者了解到,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筹委会的联席主席为冯仑,此外,该众筹平台将由中国平安旗下子公司平安好房负责运营。

对于众筹房产的定位,马明哲表示,作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新形态之一,互联网+改变了多个行业,而众筹就是房地产互联网+的表现。2015年平安延续了过去一年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平安战车在传统金融融入互联金融的过程中继续领跑市场。

2

“世上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新经济都在笑,传统行业有一些悲泣甚至有一些哀叹。”在成立仪式上冯仑表示,早在半年前,行业中的部分企业已经同平安以及平安好房探讨如何借助平台优化房地产开发、销售、服务的产业链。

在成立仪式上同样披露的还有房地产众筹联盟成立后的首款产品,即碧桂园位于上海嘉定的房地产项目。这款产品的诞生很难不让人联想到,4月份,平安集团斥资62.95亿港元持股9.9%,成为了碧桂园第二大股东,渊源似乎就此起风。

“我一直强调,房地产众筹应该是拿地众筹,而非销售众筹或价格众筹。”庄诺表示,联合开发商推出房产众筹产品后,让投资者介入楼盘前期开发。

在众筹拿地的过程中,投资者不再仅仅是购房者、理财者,而是以“微开发商”的身份参与融资,在众筹成功后,在让用户根据需要,设计出不同的金融产品,进而拥有该房产产权或权益。

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源于对这个市场上金融中介的取消,房产众筹同样。平安好房人士表示,众筹建房一方面可以节省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和销售成本,而这两项成本在开发商总成本中占比分别为7%和3%左右,总共约为10%。另一方面,投资者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房产,即便终资金没有流向房产的购买,依旧可以拥有作为金融产品的角色获取众筹权。此外,用户还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定制房产,满足个性化需求。

围绕衣食住行布局互联网金融始终是市场对于平安的战略为熟知的理念。但理念终须落地,本报记者了解到,落地后平安将构成“互联网+金融”的5个开放式市场,即“互联网+资产”的金融资产的交易系统;“互联网+医疗”的医疗健康服务市场;“互联网+住房”的房产生态圈交易市场;“互联网+汽车”的汽车生态圈交易市场;“互联网+消费积分”的消费积分互通交易市场。

在成立仪式上,平安大华基金总经理罗春风表示,为推动、探索房地产众筹的发展,平安大华基金准备发起成立50亿规模的房地产基金。

庄诺表示,未来地产项目开始融资后,地产众筹基金也可以做领筹人,提供尽职调查和产品说明。

推荐阅读>>>

闻都世界城---杰座欢乐儿童节暨项目正式公开活动

婚房低价工薪族也能买起

奥迪变奥拓再变奥妙 “530惨案”炒股不如买房

六月楼市能否继续上行 纯新盘占半城郊显分化

买会“优先”读名校? 需多长个心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