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呼市中考取消自治区示范高中录取线下30分的限制

内蒙古晨报  2015-06-05 11:56

[摘要] 从2015年起,首府中考分招录取取消自治区示范高中录取线下30分的限制。

“从2015年起,首府中考分招录取取消自治区示范高中录取线下30分的限制,但录取成绩不得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低控制线即出库线,也就是说,分配给所有初中学校的分招指标均为‘实指标’”这是2014年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的分招新政策,引起了数万首府中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今年中考将至,分招新政策的落地一直被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和家长所期待。5月18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消息:呼和浩特市中学、第二中学、第六中学、第十四中学、第十八中学、土默特中学、铁路中学以及内师大附中8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按照招生计划和学校规模,将招生计划的50%对市区各初中学校具有分招资格的结业学生实行分招,市四区所有初中学校都享有分招计划名额,每所中学的分招名额分配表予以公布。

按照有关规定,具有首府2015年中考分招资格的学生包括:公办学校具有市四区城区户籍、派位入学且在派位学校就读满3年的学生;农村学校连续就读满3年的市四区户籍学生;民办学校具有市四区城区户籍、未参加过电脑派位且连续就读满3年的学生。

今年起,首府中考统招分数线将按照各学校统招计划招生数的50%划定录取分数线,和往年相比,各示范高中录取线将会有所提高;理论上讲,如果有分招资格,因没有线下30分的限制,只要中考成绩达到低控制线,就有可能直接进入这8所自治区示范普通高中读书。比如某初中学校按比例分得一中分招指标20个,录取时所有具有分招资格的学生按志愿和学生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在所有报考一中的学生中录取前20名,前提条件是学生中考成绩必须达到低控制线。

据了解,首府中考分招将实行网上填报与实时录取,具体时间为7月4日8时~5日18时,分招录取结果公布和查询时间为7月6日。凡按分招名额被录取到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考生,与按统招计划录取的考生待遇相同;已按分招名额录取的考生名单,要在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同时要在考生结业学校进行为期1周的公示,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该考生的分招资格,同时追究其校长责任。

5月18日,呼和浩特市公布《呼和浩特市2015年中考分招名额分配表》,据统计,首府共有8061名学生符合分招条件,8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共有分招名额2250个,其中:中学400个、第二中学450个、第六中学200个、第十四中学250个、第十八中学275个、土默特中学175个、铁路中学250个以及内师大附中250个。

2015年中考“分招”名额分配表(直属学校)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