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利率市场收紧 广州无银行执行2套4成首付

中国新闻网(北京)   2015-06-12 05:30

[摘要] 央行330新政中指出,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折。两个月过去,然而据报道称,截至目前各地银行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不乐观,尤其是一线城市二手房首付和利率方面,依然处于相对紧缩状态。

央行330新政中指出,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折。两个月过去,然而据报道称,截至目前各地银行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不乐观,尤其是一线城市二手房首付和利率方面,依然处于相对紧缩状态。

央行330新政中指出,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折。两个月过去,然而据报道称,截至目前各地银行对政策的落实情况并不乐观,尤其是一线城市二手房首付和利率方面,依然处于相对紧缩状态。

6月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延续5月份走势。二套房利率分布方面,以北京为例,融360所监测的29家银行中,29家银行中,除4家银行停贷以外,其他25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而房价涨幅猛的深圳,其二套房政策并未有放松的迹象。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近期深圳房价领涨且增长幅度超过政府预期,在此情况下,对于银行二套房政策是否松绑及何时松绑,当地政府及银监会或持审慎的态度,即使近期出台相关政策,二套房政策仍将相对保守。

有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多数银行仍保持谨慎态度;为避免市场过热,一线城市并不排除首套和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收紧的可能。

房贷政策执行有差别

楼市回暖,离不开政府降准降息政策的推动。但是,央行在5月11日对基准利率下调后,各大城市的执行步伐并不一致。

融360发布统计数据显示,35个重点城市536家银行中,有382家不同程度地降低了二套房首付成数,占银行总数的71.3%。但是仍有154家银行按兵不动,暂未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占所有银行的28.7%。

382家落实新政的银行并非清一色将首付降至4成,而是银行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制定出个性化的二套房政策,如北京二套房首付5成为主流,南京和苏州的绝大多数银行则执行4.5成的二套房首付。

需要指出的是,在尚未执行二套房新政的154家银行中,广州、深圳及上海已经占到67家。其中上海新政执行率仅3成,广深更是按兵未动。如果再忽略部分停贷银行,则从比例上看,绝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降低二套房首付这一动作。相比之下,市场更好的一线城市新政落地速度反而明显滞后。

基于以上房贷市场表现,融360分析认为,在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尤其是一线城市,近期更是量价齐涨。在此情况下,一线城市的二套房政策或继续收紧,以抑制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而部分库存量过大的二三线城市或将持续放松二套房贷款政策,以拉动改善型购房需求,缩短去化周期

分析还认为,政策刺激对于严重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效果有限,从而导致城市间分化更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