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第3周住宅成交同比翻番 楼市喜迎“激情六月”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25 04:00

[摘要] 统计显示,上周(2015.6.15-6.21)北京市住宅总成交2558套,环比上涨61.18%,相比去年同期微降85.90%。截至目前,2015年6月共累计成交住宅5455套,环比5月同期上涨3.85%,同比2014年同期大涨111.93%。

房天下讯 6月第3周的股市迎来了7年来单周大跌幅,而楼市成交却在微调之后又回归了火速上涨的队伍。

统计显示,上周(2015.6.15-6.21)北京市住宅总成交2558套,环比上涨61.18%,相比去年同期微降85.90%。截至目前,2015年6月共累计成交住宅5455套,环比5月同期上涨3.85%,同比2014年同期大涨111.93%。2015年总成交为43685套,同比去年上涨41.96%。总体来看,6月第3周新房商品住宅市场明显回暖,成交量增幅明显,二手商品住宅市场同比小幅下滑,整体企稳。

住宅市场总成交 来源:房天下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大兴的中芯国际配套生活区单周住宅成交111套,表现为抢眼,通州华业东方玫瑰项目单周成交46套,紧随其后。就区域分布而言,通州、大兴分别占比25%,热度持平。

 

成交套数12区域分布 来源:房天下

上周(2015.6.15-6.21),京成交均价40000元/平以上的高端住宅项目共计20个,成交项目数连续3周高位徘徊,共成交房源92套,相比6月第2周下降12.38%,成交总金额达9.06亿元,占重点项目成交总金额的28.43%,占比有所下降。

均价4万/平以上高端住宅统计 来源:房天下

同时,成交均价50000元/平以上的高端住宅项目共12个,共成交房源52套,相比6月第2周成交量上涨26.83%,成交总金额达6.36亿元,占重点项目成交总金额的19.96%,占比基本不变。

均价5万/平以上高端住宅成交统计 来源:房天下

开盘端午迎推货小高峰,日光盘多地再现

上周(6.15-6.21)十大城市共开盘60个项目,累计推出近8800套房源,推盘量较前一周上升2成。一线城市共推出近2500套房源,上海和广州各开盘6个项目,北京和深圳各开盘1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房源逾6300套。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5.0%,涨幅有所收窄。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71%,较6月第2周环比增加13个百分点。南京宏图上水云锦和复地宴南都开盘当天去化100%,日光。在房天下推出的“夜闪购”活动中,仅端午小长假三天认购量即达188套,成交高达2.95亿。

对于将至的七月,业内人士表示,从6月上半月的成交数据来看,有些后劲不足的样子,预计政策效力7月会趋弱,加上4、5月连续跑量,市场也需要喘息期。再者,淡季马上来临,对市场影响还是存在的,所以房企会主动调整放盘节奏。另外,从这波行情看,大部分房企还是奉行以价换量策略。那么市场已经转好,重心将由跑量回笼资金向利润倾斜,后续提价的可能性非常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