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胡志刚:深圳房价狂飙或让楼市错过转型时机

中国房地产报(北京)  2015-06-27 04:30

[摘要] 深圳楼市何以量价齐升?是楼市政策环境改善、供应井喷、自贸区短期炒作效应、 放松房价备案管控、开发商炒作营销、部分股市、外来资金的流入等因素直接推动了深圳楼市成交火爆、均价疯涨。

深圳楼市何以量价齐升?是楼市政策环境改善、供应井喷、自贸区短期炒作效应、 放松房价备案管控、开发商炒作营销、部分股市、外来资金的流入等因素直接推动了深圳楼市成交火爆、均价疯涨。

深圳飙车式上涨的房价夺人眼球,牵动着人们的心弦,是喜哉?是忧哉?笔者认为,深圳房价飙升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欢喜的是开发商中介商、 人,他们假借稳定住房消费的口号和市场通道,通过炒作、 、假扮市场饥饿、故意制造“日光盘”等投机行为推高楼价,在度过低迷的楼市后再次喜获暴利。忧愁的是广大的中低收入者以及 :房价飙升加大了中低收入者的住房消费成本,他们再次被抛出房地产市场,对入市只能遥遥相望,其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都美梦难圆;同时也加大了 实现稳定住房消费和实施住房保障的难度。

深圳楼市短暂的“又一春”会让开发商再次与创新转型擦肩而过,房地产将无法摆脱“过山车式”的运行,并再一次绑架 ,绑架经济,尤其是深圳 压力山大,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虽然目前深圳楼市狂飙只是独角戏,其他城市目前尚不具备跟风的条件,但是如果深圳楼市调控把握不好,时间长了,不仅会使深圳楼市如脱了缰的野马,危害深圳本地,而且有可能形成鲶鱼效应,波及其他城市,对冲 的楼市调控政策,使房地产市场从整体上误入歧途,造成不良影响。深圳房价的飙升背离了房地产市场走向常态化的大格局,必要时,可以考虑将深圳纳入房地产流转税和房地产税的地方立法与改革的试点城市,并适当收缩金融政策,给深圳的房地产市场适度降温。

本次调控 提出的方针是稳定住房消费,而不是拉动住房 ,更不是拉动住房投机,因此其他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 必须坚持区间调控的政策,即放宽政策刺激楼市必须把握火候与尺度:既不能因为力度不够,导致房地产市场迟迟不能回暖,进而拖宏观经济的后腿;又不能因为用力过猛,催生投机入市,推动楼市急剧反弹,使其再一次步入“过山车”。近有关房地产应是国民经济支产业的呼声又起。因为房地产业关联度大,对拉动经济增长效果明显。但实践证明:这条老路不能再走。当前经济出现的困难,根本原因之一是上一轮城镇化忽视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剧烈阵痛。如果重新回到以前用钢筋混凝土堆积GDP的老路,我们的经济发展战略将严重受挫。因此房价上涨不具备国家政策支持的基础。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房地产已经有过多次波折的教训,故此 提出房地产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步入常态化。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深圳楼市 狂飙警示我们,一定要加强市场 ,推进行业自律,尤其要加强对市场违规乃至投机行为的管控,并运用市场手段,加大土地住宅的供应,调整金融、税收政策,使其更具有靶向性,引领和倒逼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总之要有风险意识,要通过一系列政策引导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稳定住房消费,并与常态化对接,通过法治化与市场化管控,推动我国房地产业进入能够上百年平稳健康发展的运行轨道。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请扫描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房天下APP下载量超1000万,日均活跃用户50万。房地产资讯--了解专业地产要闻;楼盘信息展示--项目详情一手掌握;业主论坛--新真实的社区动态;360全景、手机视频看房--无死角了解真实房源看房团报名--相中哪里报哪里;百度地图导航--为安家提供指引服务;置业顾问即时沟通--让联系更通畅。每一天,都有人通过房天下无线选择自己心爱的房子!

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