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阳光城摘闽系房企销售冠军 紧抓"房地产+"战略升级

财经日报  2015-07-16 03:30

[摘要] 6月30日晚,中指研究院公开发布“2015年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阳光城以115亿元的销售金额、9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荣居排行榜第25位,并一举摘得闽系房企销售冠军。

6月30日晚,中指研究院公开发布“2015年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阳光城以115亿元的销售金额、9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荣居排行榜第25位,并一举摘得闽系房企销售。

“当一个房企处于上升期,再复杂的市场也阻挡不了它的向上崛起。”这是一位房地产资深人士面对阳光城跨越式增长发出的感慨。

2015年上半年,各城市库存高企,短期供大于求现象加剧,不少房企在如此大压力之下都开始减速换挡,阳光城为何能保持“快而稳”的逆势增长?

对此,熟悉阳光城的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初,阳光城提出“守正创新,房地产+”企业驱动战略,并专注于自身战略升级与创新,同时保持着对市场和产品的精准预判。事实证明,阳光城在“守正”和“创新”上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颇具前瞻性。

115亿位列25稳居闽系房企

2015年初,阳光城提出“守正出新,房地产+”的创新驱动战略,在保持前三年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全面激活企业转型发展原动力,形成了战略全面升级、多元化发展的全新态势,继续用阳光速度兑现“有质量的增长”。

本次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榜单显示,2015年1~6月,阳光城共计完成销售金额115亿元,总销售面积91万平方米,创造了近年来阳光城半年度业绩的高纪录。阳光城用一组硬邦邦的数据,验证了企业新征程下“快而稳”的业绩增长实力。这份亮丽的年中考成绩单,更是提前锁定了阳光城2015年的全年销售及利润增长。

在区域销售业绩上,阳光城在大福建、长三角两大引擎区域,继续保持并扩大业绩 。在其他已进入的战略机会城市,阳光城的各个项目也成功问鼎所属板块或区域销售。

作为闽系房企领头羊的阳光城,继2012~2014年连续三年夺得福州楼市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双冠王”后,再次蝉联2015上半年福州楼市“双冠王”。数据显示,阳光城2015年上半年在福州区域实现销售金额34.87亿,市场占有率坐稳10%,演绎着“福州每10个人当中,至少有1个选择阳光城”的传说。

在长三角区域,阳光城以上海为龙头,覆盖苏州、杭州,均超额完成半年度销售业绩指标。继2014年9月,阳光城·愉景湾入市,并连续夺得上海月度销冠后,阳光城·丽景湾在2015年上半年的热销再次轰动上海,其90平方米三房产品在一个月内被一抢而空,创浦东区域公寓销售高纪录,被客户亲切称为“神户型”。在苏州,阳光天地“开盘必销冠”的出色表现,证明了客户的认可,更引来苏州业界惊艳声连连。

此外,阳光城在西安、兰州、太原、南宁等战略城市也都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阳光天地、阳光城·翡丽湾、阳光城·西西安、阳光城·林隐天下等明星项目,先后成为板块内的销售,再创全线飘红的热销佳绩。

同时,凭借高效的企业运营效率、卓越的业绩成长能力,在2015年3月,阳光城先后获得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22及运营效率十强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23及成长性10 等荣誉,成为连续三年的房企运营效率及成长性“双”,企业综合实力得到业内及 机构的一致认可。

“房地产+”战略升级

创新驱动转型

面对楼市整体回暖态势的不明朗,房企如何能继续保持稳健快跑?阳光城的答案是:守正道、筑新力、更成长。2015年以来,在行业内不少房企在追逐“众筹卖房”、“互联网+”等时,阳光城却通过一系列的变革和创新,展开了一场务实、有效的企业战略全面升级。

面对行业的深度调整,阳光城提出“笃守正道,以新制胜”,即在“守正”的基础上进一步“出新”,并随即全面推出“守正出新,房地产+”的企业发展战略,在房地产主营业务的基础上,陆续进入金融、互联网、医疗、 、智能家居等五大领域,以“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提前覆盖并布局更多有巨大 的发展领域。

在区域布局战略上,阳光城进一步升级推出“3+X”战略,即在深耕长三角和大福建两大核心区域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京津冀区域作为战略扩张的主引擎培育,同时密切关注其他城市的战略机会点,实现“3+X”的布局新局面,提前埋下了新阶段业绩增长的伏笔。

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业与金融业的合作力度加大,阳光城的目光放得更为长远:专注资本模式的创新与升级,保持健康多元化的资金通道。

4月23日,阳光城通过45亿元战略定增,引入中民投为公司单一大股东。作为中国大规模的民营 集团,中民投的战略入股,不仅进一步增强阳光城的资金实力、降低融资成本,更展现了金融机构对阳光城的坚定信赖。

成功联姻中民投后,阳光城的金融创新并未止步。5月27日,阳光城宣布拟与平安信托启动战略合作,平安信托将向阳光城提供总额不超过50亿的资金,用于 北京、上海、厦门、苏州、南京及福州城市核心区及未来发展 区域。对此,阳光城表示,已披露的合作只是开始,未来将与中民投、平安信托等进行更多的深度联手,打造持续共赢的投融资伙伴关系。

在此基础上,阳光城的多元化战略触角也延伸至大金融。5月22日,阳光城联合福建省能源集团等共同发起设立海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其中,阳光城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95亿元,占海峡人寿注册资本的13%,成功跻身海峡人寿股东前三位,正式进军万亿保险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背靠中民投、平安信托等强有力的战略 者,阳光城地产主业的成长速度有望超市场预期。基于阳光城房地产主业的优异表现,预计未来金融、互联网、医疗等板块都将顺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全面夯实风控体系

打造阳光原生内力

目前,行业内对于未来房地产形势已基本形成共识:在“白银时代”,市场生态加速变异,房地产企业发展路径及模式不断嬗变,房企需勤练内功,通过更精细化的管理,及更系统的风险防控,为企业模式创新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对此,阳光城始终坚持夯实“有质量的增长”这一企业基因,夯实企业发展原生内力,为后续可持续发展加筑防火墙。

2015年以来,阳光城在企业内部管理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升级,进一步确立“三权分立、授权充分、权责清晰、管理透明、激励到位”的企业治理结构,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互相监督管理。

在风险控制方面,阳光城联手全球大的风险管理专业咨询机构普华永道,在整个企业范围内启动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围绕“对 者负责,对客户负责”这一核心理念,阳光城坚持规范化运作,坚持市场化道路,建立起了“内控体系完善、决策机制健全”的一整套企业风控体系。

善弈者谋势,有勇者脱先。目前,阳光城企业多维度升级战略已扎实落地,“守正出新,房地产+”战略体系逐步成型。2015年下半场,阳光城将凭借“精准 ,高效运营,适销产品”的核心竞争策略,把“有质量的增长”化为企业新常态,在更广泛的市场空间中,实现2015年销售业绩再度“快而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