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水压小水质浑有原因 呼和浩特六项措施力保市民用水

呼和浩特新闻网  2015-07-16 06:00

[摘要] 月1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召开媒体座谈会,就近日呼和浩特市出现的市民吃水难、水压不足、缺水等问题进行回应,并对此提出解决措施。

7月14日下午,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召开媒体座谈会,就近日呼和浩特市出现的市民吃水难、水压不足、缺水等问题进行回应,并对此提出解决措施。

问题一:缺水、水压不稳、供水困难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二次供水公司经理任丽华就呼和浩特市缺水、水压不稳、供水困难情况进行了说明。她说:“自2015年5月中旬起,我们就陆续接到用户反映部分居民小区水压不足、缺水、供水困难等问题,引起上级有关部门及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6月以来,公司多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召开紧急专题会议,针对现阶段供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取了相关资料、数据,就目前水质发黄、水压不稳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调查研究”。

 >>>点击进入房天下7.26大型免费看房团<<<

主要原因:

任丽华表示,目前呼和浩特市造成缺水、水压不稳、供水困难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城市用水量持续增长和供水需求不相协调的矛盾日益明显,加之5月份以来,气温不断升高,建设用水以及居民用水量逐渐增大,用水开始出现高峰,金河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为20万m³,现已接近饱和,而引黄扩建工程二期又是属于庞大而且系统工程处于调试阶段。

(二)市区内现有工业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用水量逐年大幅递增;城市人口数量快速增长导致居民生活用水量迅猛攀升;城市公共用水量从2008年至2013年也明显大幅提高。根据调查预计,目前呼和浩特市用水量与现行供水量日均缺口约8-10万m³。

(三)因部分老旧小区管网严重老化,计量措施如同虚设,设计不合理,加上建设工程、特殊行业等公共用水方面的违章用水,“跑、冒、滴、漏、偷”现象严重,导致用水量增加、水压降低。

解决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制定并采取六项措施:

1.成立了水厂供水督查小组,对各水厂进行督查、检查,保证供水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实行三个高峰期调压供水,对全市供水水厂实施早、中、晚调压供水,开启全部供水设备,保证居民高峰期用水。

2.加强用水管理。对非生活用水、特殊行业用水进行严格监督管理,整治“乱用、偷用、滥用”等违章用水,健全水费征收制度,加强水费征收队伍的建设。对建设工程用水及园林绿化用水严格按照《水法》等相关法律条例和《呼和浩特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园林绿化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和制约。同时采取有措施在用水高峰期间分段错峰使用绿化用水和道路洒水。另外,加快中水回用的建设,下一步尽量把这部分用水由城市供水管网取水改成中水回用作为水源。

3.成立安全供水领导小组,建立应急供水保障机制,负责应急供水统一调配,将应急供水分公司与96266呼叫中心协调起来,统一配合。

4.加快引黄二期建设步伐。预计引黄二期建设工程3个月后投入运营,届时日均供水量可增加20万m³。

5、推进老旧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及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工程进度,加快金河净水厂深度处理工程、供水安全信息化系统工程等项目的逐步推进和完成。

6、公司计划紧急购买应急供水车20吨5台,10吨5台,5吨5台,预计30个工作日即可完成采购工作,届时个别居民区吃水困难将及时由送水车供水,解决燃眉之急。

问题二:水质浑浊、发黄

许多小区居民反映家中的自来水真的是“黄河水”,接出来的水发黄、浑浊,经过过滤后仍然有这种现象。

主要原因:

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行政办主任沈浩波说:“进入供水高峰期,为了缓解供水困难,近期供排水公司逐步加大黄河水配水量,地表水(黄河水)与地下水的流速流量在混合处出现不平衡,使得混合处管道压力瞬间增大,导致管道附着物脱落、管底沉淀物泛起,造成自来水水质出现暂时性浑浊、发黄。经过公司水质监测部门跟踪监测结果显示,水质发黄现象均发生在用户端和户内陈旧的钢管或焊接管及陈旧的普通无涂层铸造铁管内,经过冲刷、静止浸泡后引起锈蚀脱落而产生水质变黄现象。

解决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呼和浩特市供排水公司表示,接下来将由呼和浩特水质监测中心对公共供水的原水、出厂水及管网水进行定期水质监测及化验,保证水质达标,同时对于用户报告有水质发黄现象的片区,公司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实施放水冲洗,由此造成的费用我公司将对用户进行适当的减免。

而对于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排水管网改造及二次供水设施建设工程,供排水公司拟计划采用PVC、PPR、PE等新型防腐、防锈非金属管材逐步更换用户端到自来水总表间的旧管网。

同时呼和浩特市供排水管网公司也建议产权单位和用户利用房屋维修基金更换入户前和户内旧供水管道,建议市规划和建设主管部门在审批建设工程项目时,要求开发单位在铺设管道过程中一律采用质量佳的非金属管道或有内衬的球墨铸铁管,这样管道内没有水垢,就不会出现水质发黄现象。

供排水公司也将加大水质改进工艺的力度,有针对性的深度处理,加强在线监测水质、水压工作,建立全市输配水管网分区计量体系,从而提高整体水质标准,真正做到“安全供水、优质服务”。

推荐阅读>>>

还是学位房?其中这其中水很深

平均工资水平出炉 内蒙公务员收入水平低

天气变热 呼和浩特多个小区闹“水荒”

内蒙公务员收入水平偏低 真的很重要吗

水岸小镇如意财富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