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区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于家堡站“置身花园”

渤海早报  2015-07-22 04:00

[摘要] 区域环境状况不仅是市容市貌的展现,也与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在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中,涉及多个区域的众多环境改善项目成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区域整体环境,同时增强社区的功能性和便捷性。截至目前,各个项目进展顺利,为居民营造出更加 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空间。

区域环境状况不仅是市容市貌的展现,也与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在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中,涉及多个区域的众多环境改善项目成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提升区域整体环境,同时增强社区的功能性和便捷性。截至目前,各个项目进展顺利,为居民营造出更加 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空间。

大盘点

多个环境改善 项目进展顺利

从滨海新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了解到,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的多个环境改善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其中,塘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已经有28个项目开工,包括了杭州道、福建北路、福州道、车站北路、 北路等6条道路,洋货市场等两个重点地区和吉林里、贵阳里等20个社区。目前,6条道路和5个社区已于六月底全部完成。重点地区完成了60%,计划九月底完成,其他社区也处于紧张施工过程中。汉沽区域10个项目将陆续实现开工,在年内完成。大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目前已经有16个项目实现了开工。

5条入新区道路中,京津、津滨、京津塘高速延长线综合整治项目已经完成,河北路立面改造开始进入了收尾阶段,绿化和道路工程基本完成,天津大道立面已全面完成,绿化工程基本完工,道路工程已经进场施工,今年内将全部完成。在街镇综合整治项目中,胡家园街、新城镇、杨家泊镇、太平镇、中塘镇、小王庄镇等6个街镇都已经完成了方案设计和评审。

析价值

环境提升“软实力”

“今年的民生工程是以改善居民生活和工作环境为突出特点的,通过一系列市容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的顺利实施,改善了滨海新区的整体市容市貌,为新区的整体环境提升做出了贡献,同时让滨海新区的‘软实力’得到了提升。”滨海新区环境局规划建设处副处长刘建祥表示。

今年的民生工程中还包括了针对入区道路、高速路口等进行的节点设计和景观提升项目,这也为新区的对外形象大大“加分”。

看亮点

于家堡高铁站“置身花园”

目前,于家堡高铁站绿化景观工程已经进入尾声,高大的法桐、巧妙搭配的色彩植被将于家堡高铁站打造成一座“花园中的车站”。

来到于家堡高铁站,目光被一排排如同士兵队列一般的挺拔法桐树所吸引,和很多行道树高矮不一的情况不同,这些法桐不但同样高大笔直,而且树冠繁茂程度类似。远远望去,以宛若银色大贝壳一般的高铁站为核心,一株株形态优美的法桐就像绿色的珠子串联起如水的曲线,围合而成了一个个景观组团,在每一个组团内,还层次分布着海棠、碧桃、金叶女贞等各类乔灌木。“高铁站的外形会让人联想到水的元素,而这也成为了我们设计的灵感。景观设计以汇聚为理念,取人流汇聚,蓬勃发展之意。”商务区市政环境建设 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

除了多种多样的植被外,车站前的主干道路和每一条人行通道的设计也颇具匠心。深灰色和浅灰色两种石材相间铺设,就如同纵贯的铁轨一般,充满了车站独有的元素。

随着于家堡高铁站开通的日益 ,作为配套的绿化景观工程也加快了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共栽种各类乔灌木1700余株,全部工程将于8月中旬全部结束。

老小区有了崭新模样

贵阳里小区位于杭州道和车站北路交口 ,这个房龄已达三四十“岁”的小区几乎是滨海新区核心区内老的居住区。破旧灰暗的楼体、脏乱的环境成为长久困扰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随着今年民生工程之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持续进行,贵阳里小区里发生了大变化,崭新的面貌让人惊叹。

走入贵阳里小区,一栋栋粉刷为驼色的四层居民楼显得分外整洁干净,粉刷一新的楼门口崭新靓丽,原本斑驳锈蚀的空调罩也变了模样,被造型优美的铁艺空调罩取代。信步走入楼栋内,刚刚粉刷不久的楼道一片洁白, 上油饰为深红色的扶手,让人有种如同来到新楼房的感觉。此外,楼栋外经过修复和美化的暖气管道立和护栏,楼栋内重新布线、归置整齐的线路和全新安装的一盏盏声控灯,都让整个小区洋溢着新气象。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贵阳里小区改造工程中,已经对15栋旧楼房进行了综合整治, 的楼道全部粉刷一新,增设报箱方便信件投递,立面粉刷为驼色或者砖红色,展现出不同的色彩和质感。施工人员还为立面增加了抗裂网布,让立面可以长时间崭新靓丽。同时,困扰居民的雨水管、防水老化等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为了让整个小区安全性升级,破损严重的围墙也在此次改造中得以更换,全新安装的2000延米铁艺围墙美观实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