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呼市库存可售期房能卖这么多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平台中心张文燕  2015-07-23 17:05

[摘要] 目前呼市可售期房库存能否能够全部出仓,什么时候才能全部清理?清理库存需要哪些因素?

2015年,原本被认为会继续低迷的楼市却迅速回暖,“金三银四”、“红五月”之后,六月表现更出色,呼市楼市上半年热销12451套商品房。预计下半年,呼市楼市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而主要任务仍然是通过稳定市场价格来快速清理库存。目前,呼和浩特楼市清理库存压力在一段时间里仍然很大。那么,目前呼市可售期房库存能否能够全部出仓,什么时候才能全部清理?清理库存需要哪些因素?

人口规模扩张速度快 刚性需求

作为内蒙古政治 、 ,呼和浩特人口扩张速度 快。上世纪九十年代,呼和浩特人口不到一百万,而且以本地常住居民为主。进入二十一世纪,呼市人口规模迅速扩张,至今,城 城区人口已 过230万。

呼和浩特则凭借政治 、 地位,经济发展迅速,目前服务业形成了完善的体系,发展稳定,就业岗位多,并且在持续增长;同时,呼市各项基础设施完善,医疗体系健全, 众多,生活出行都很便捷。目前,呼包鄂城市群已经奠定,带动和辐射作用正在进一步加强。所以,呼市吸引外来人员长期居住能力强。

城市化进程快,经济发展速度快,呼市人口目前增长速度处在较快阶段,新增人口迅速,刚性需求大。

限购”松绑 城 多项利好政策刺激下楼市回暖

2013年,楼市不景气,各城市已经开始暗暗地为楼市“松绑”,取消限购做着各种准备,但是没有明文规定取消限购。2014年6月2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 办公厅出台了一份名为《切实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这表示,楼市“松绑”在呼和浩特市正式以文件的方式落地。呼和浩特成为了 个取消限购的城市。自从,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取消限购潮流。

进入2015年,“330”新政落地,二套房全面放开, 只要四成,公积金新政出台......,楼市已经接收到一系列新政的刺激,2015年,呼和浩特楼市表现亮眼,上半年热销12451套,创三年以来的新高就是好的证明。

>>> 呼和浩特房天下7月26日看房团召集<<<

城市规模仍在扩大之中 城建设施日益完善

呼和浩特目前有四大 城区,赛罕区、新城区、玉泉区、回民区,市域范围仍在不断的扩大之中,近年来,金川开发区,金桥开发区,如意开发区相继兴起,发展得如火如荼,常住人口也越来越多。

近年来,呼市集中精力发展城市交通,今年7月,快速路多路段已经通行,预计到八月份,将全线贯通,到时,呼和浩特交通通行能力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同时,为呼和浩特城市进一步扩展奠定了基础。今年,呼和浩特 建设规划已经得到批复,预计2018年,主干线一号线和二号线将建设完成,而到了2020年,五条线将全部建设完工。其他各项城建工程也都在如期进行着,城市承载能力将得到全方位的更新。

城市规模在不断的扩张之中,而各项基础设施、城建设施的不断完善,将吸引更多人口。

可售期房库存数量庞大 清库存压力大

根据呼和浩特房天下数据监测 的数据显示,截至到今,呼和浩特可售期房统计已超过17万套,赛罕区就超过7万套。各大开发商清理库存压力大,资金回流慢,无法 新的项目。2015年,呼市并没有新开工的项目,也没有任何一家房企拿地;而2014年,也只有回民区万达广场、满世书香苑、海亮 、恒大城等寥寥几个项目开工建设。

2014年,楼市整体低迷,呼市全年商品住宅销售13499套,2015年上半年,呼和浩特楼市热销商品住宅11727套,比去年同期增加6628套,同比增长130%。根据笔者预测,2015年全年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将在两万套左右,加之商业用房和办公用房成交,预计全年商品房销量整体将达到两万一千套左右。按照这个速度,呼市楼市现存期房仍要销售至少五年才可售罄。

呼和浩特目前处在三线城市,能否突破目前发展瓶颈,扩大城市规模,跻身二线城市还需观望。那么呼市可售期房库存能卖多少年?谁也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楼市的发展好与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城市的发展速度和整体规划,政策的走向等多个因素综合作用,只能等时间来解答。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计划 逾1300亿元推进棚改

呼和浩特施划上万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

上市房企批量转型 盈利能力遭遇增长瓶颈

股灾后超8成网友亏损 购房首付能力大缩水

原房主欠一万多物业费现房主回家要爬15层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