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路透调查:中国将进一步降息降准 力争稳增长

新浪财经微博  2015-07-25 12:28

[摘要] 路透北京7月23日 - 路透调查显示,中国料将进一步降息降准,以力保今年经济增长7%。若再扩大推出的政策助力,将创下中国人行自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强力的宽松周期。路透调查的受访分析师指出,预计12月前中国将降息25个基点,再降准100个基点。

路透调查显示,中国料将进一步降息降准,以力保今年经济增长7%。若再扩大推出的政策助力,将创下中国人行自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强力的宽松周期。路透调查的受访分析师指出,预计12月前中国将降息25个基点,再降准100个基点。

为刺激经济,中国央行[微博]自去年11月以来已经四次降息至4.85%,并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18.5%。

路透调查显示,这一连串放松政策举动应会帮助中国经济今年增长7%,但2016年经济增长前景料小幅恶化。

根据39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中国经济明年料增长6.7%,略低于4月时预估的6.8%。

中国政府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4-6月当季经济增长持稳于7%,与季增速相同。这与对中国经济进一步降温的押注形成鲜明对比。

“尽管近数据显示出企稳迹象,但复苏仍处于初步阶段,因此需要进一步宽松政策来实现持续改善,”汇丰控股分析师屈宏斌[微博]在一份报告中说。

今年中国经济已经陷入艰难时期,制造业产出、零售销售和国内投资增长减速,同时房地产市场放缓令形势更加复杂。

更为糟糕的是,本月稍早股市下跌一度使市值蒸发4万亿美元,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一些分析师目前担心,市场下挫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拖累金融服务业,从而进一步破坏经济。

中国政府推出了多种紧急举措,使股市重新企稳。政府多次重申,相信今年经济增幅将达到7%左右,与官方目标一致。

楼市显示复苏迹象,股市也恢复一定的平静。

但分析师认为,未来一年充满挑战,工业领域仍将面临压力,国内需求也依然疲弱,仍将促使当局不断推出刺激政策。

经济增长放缓料将抑制价格压力。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均值料将在1.5%,是政府2015年目标3%的一半,之后会加速回升,明年达到2.0%。

标签:降息降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