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三号线年内动工 广州客佛山买楼或再升温

信息时报   2015-08-02 03:00

[摘要] 7月27日,佛山市环保局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告”。公告宣布,作为佛山规划 中长的 三号线,将于年内开工,而 开通之后,广佛 半小时即可互达。业内人士认为,这将进一步刺激广佛交界处楼市成交,将有更多广州人到佛山买楼。

7月27日,佛山市环保局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三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公告”。公告宣布,作为佛山规划 中长的 三号线,将于年内开工,而 开通之后,广佛 半即可互达。业内人士认为,这将进一步刺激广佛交界处楼市成交,将有更多广州人到佛山买楼。

有统计显示,7月初,佛山各开发商的推货速度有所放缓,导致成交量有所下降,第二周(7.6~7.12)较前周减少893套。但到了上周(7.20~7.26)周末,佛山市又有十个新盘入市,其中大多都位于 广州的南海区,佛山五区共卖出了2750套,回升趋势明显,平均每周增加300余套。数据显示,近半年以来,广佛东部交界区域的成交金额达到佛山市场总量的1/4,占南海成交额的52%。

据了解,广州房价太高,让许多上班族望而却步,而佛山的房价则要低得多。根据房天下新的数据显示,佛山6月份新房销售均价为8429元/平方米; 广州的南海和禅城区,以及广佛线沿线的新楼盘,售价也都在10000元上下浮动。

对一些工薪阶层来说,为了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去佛山买会更加划算。袁小姐前年研究生毕业,在越秀区工作。由于家里条件有限,她父母便选择在佛山给她买了一套房,还给她配了一辆车,让她每天开车上下班,半个就能到单位。

对一些刚需买家而言,广州目前的限购政策是让他们选择去佛山买房的另一原因。佛山于去年8月放松限购,又于今年5月正式取消限购。不仅释放了大量佛山本地市民的购房需求,还让许多不符合广州购房条件的刚需买家选择了佛山。高力国际近日发布的报告称,由于短期内广州不会放松其限购政策。基于此,部分需求预计将外溢至已取消限购政策的佛山。该趋势预计将于下半年内持续,除非广州楼市政策发生较大变革。信息时报记者 姜沁诗

“新客家人”称:

房子比 重要

据悉,许多市民在广州买房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能够 广州。而记者了解到,选择去佛山买房的广州买家,大多没有广州 ,但他们也并不在意自己是否是广州市 ,而将重点放在能否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上。个体户李先生就是这样的例子,他在荔湾区开店,来广州已十年有余了,但一直没有房。李先生近期趁着佛山解除限购,买下一套140平的精装房首付也就45万元,对他而言,其他区域的房价太贵,稍微能接受的价格,又离店铺太远了。“还是住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踏实,有了房子, 什么的都无所谓啦。”李先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