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出炉新规保障互联网金融 对生活有啥影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5 02:00

[摘要] 央行出炉新规啦!新规将限制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金额,对于安全等级不高的余额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或者是1000元,年累计不超过20万或10万元。对此,网友惊呼:“严央行新规出炉!”

央行出炉新规啦!7月31日央行网站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新规将限制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金额,对于安全等级不高的余额账户单日累计金额不能超过5000元或者是1000元,年累计不超过20万或10万元。对此,网友惊呼:“严央行新规出炉!”

 

央行出炉新规规定了啥?

用支付账户转账,无论转入还是转出,都只能在支付账户与自己的同名银行借记账户之间操作;

限制转账支付金额:拥有综合类支付账户的个人,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得超过20万元;拥有消费类支付账户的个人,所有支付账户的余额付款交易年累计不得超过10万元

支付机构不得为金融机构,以及从事信贷、融资、理财、担保、货币兑换等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开立支付账户。这意味着此前第三方支付争抢的P2P网贷资金托管业务或被禁止。

 

央行出炉新规对生活有啥影响?

开支付账户门槛高了

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实行实名制管理,通过三个(含)以上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对客户身份基本信息进行多重交叉验证。具体验证取代包括但不限于公安、工商、教育、财税等管理部门及商业银行、征信机构等单位所运营的,能够有效验证客户身份基本信息的数据库或系统。

网络支付交易有限额

支付机构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日累计限额由支付机构与客户通过协议自主约定;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融应不超过5000元;支付机构采用不足两类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融应不超过1000元。

只能给自己的银行卡转账

支付机构为客户办理银行账户向支付账户转账的,转出账户应仅限于支付账户客户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办理支付账户向银行借记账户转账的,转入账户应仅限于客户预先指定的一个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

央行出炉新规意见稿如果实施,支付宝账户只能给自己的银行卡转账,不仅不能AA打款,想给老家的父母孝敬点生活费,可能也要去银行排队;老板给员工发工资或许也只能一家家银行去倒腾了。假如意见稿得以实施,城市用户可去营业厅柜台、ATM机、手机银行或者通过网银进行转账,但很多农村地区只支持邮局和农村信用合作社,有些地方小银行也没有网银,无法使用手机银行转账,若第三方支付转账被叫停,就只能去银行汇款了。而银行的跨行转账一般要收取一定手续费,这意味着通过支付宝、财付通等支付工具免费转账的午餐没了。

央行出炉新规,你又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