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遭维权 幕后竟藏惊天秘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6 06:00

[摘要] 房天下讯 8月5日上午,十几名业主和提供工程材料的王先生聚集在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火车东站北广场海东路与车站东街交汇处西南处的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待说法,令记者意外的是,维权的业主里还有两名爱巢8090的业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爱巢8090和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房天下讯 8月5日上午,十几名业主和提供工程材料的王先生聚集在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火车东站北广场海东路与车站东街交汇处西南处的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待说法,令记者意外的是,维权的业主里还有两名爱巢8090的业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爱巢8090和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欠500余万工程款至今未还 开发商迟迟不露面

“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工程停工近一年,目前欠我500多万的工程材料款,我该怎么办?”王先生苦恼地诉说。在现场,记者看到,义乌国贸城的外墙上都涂鸦这“骗子”、“还钱”等大字。王先生告诉记者,该工程分为四个标段,他只是负责给其中一个标段提供钢材等工程材料,目前已运送了价值800多万元的材料,但是除了前期给付200多万的材料款后就再也没给付过剩余的工程款。后来,在王先生的几番交涉后,又要了价值100余万元的顶账房。到现在为止,还欠王先生500余万元。

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系呼和浩特蒙海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后委托某房地产经纪公司代理销售。王先生十分苦恼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是走投无路了,当初详尽各种办法凑钱给工程运送材料,现在我也是负债累累,不给我结账,我怎么办?”据了解,不仅欠王先生一人工程款,还欠了很多材料提供商很多款项,“粗略计算下来怎么也得好几千万!这个老板是土左旗人,有人说,他已经卷款跑路了!”王先生说。

说好的返租金9月份能否实现?

在现场,除了王先生外,大多数都是当初全款购买义乌国贸城的业主,李阿姨当初一口气买下了三个9平方米的商铺,总价在66万元。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我妈路过这里,看到了‘骗子还钱‘这样的字样,回家给我说让我过来看看。这位女士当初花了22万元买下了一个9平方米的商铺,当初承诺是2015年9月份开始返租,每年所返租金比例高可为12%。“我现在担心的是能不能返租,房子到底能不能建起来!”女士说。

在场业主说:“刚才我们问置业顾问了,她们说可以兑现当初的承诺,但是我很怀疑。因为卖房的这几个小姑娘是代理公司的,他们既不是开发商也不是代理公司的领导,我怎么能相信?”同时,据了解,该工程自去年秋天以来,已停工很长时间了,对于停工很长时间的消息众多业主并不知情。“因为修快速路交通不便的原因一直没有过来看工程进度。”张女士说。近期,他们过来时才发现这一情况。业主们纷纷揣测,当初说好的返租到底能否实现?

爱巢8090的开发商和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投资商竟然是同一公司

在这次维权的业主中,还有两名爱巢8090的业主,业主潘先生告诉记者:“爱巢8090的开发商呼和浩特蒙海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是义乌商贸城的投资商,我当初交了14.1万元的首付款之后房子一直没建起来,去年我走诉讼程序把开发商告上法庭,但是官司赢了,钱至今也没有返还。”潘先生指着身旁的男子说:“他当初买爱巢8090的时候房款都是来这儿(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交的!”该男子语气低沉地说:“对,我当初就是来这儿交的购房款,没想到辛辛苦苦攒了好几年的首付款,就这么打水漂了······”

现场的人们都纷纷议论着,顶着烈日等待着一个结果。“遇到这种事情,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潘先生说。

爱巢8090金桥开发区炼油厂生活区斜对面,早在2014年该项目就因疑似烂尾楼而遭业主维权,时隔一年,该项目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业主们才纷纷聚集到了这里。

售楼处表示租金可以如期返还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内蒙古义乌国际商贸城的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承诺的租金可以如期返还,近期他们会就返租事宜联系业主但是就欠材料款一事,工作人员说,材料款已给承建商,承建商给了施工方,但施工方认为材料商提供的材料偷工减料,要扣除材料商一部分材料款,所以材料商才煽动一些人来闹事儿,希望义乌的业主保持冷静。

就返租一事,房天下将会持续关注。希望广大业主保持冷静。

推荐阅读>>>

呼市爱巢8090业主闹事与开发商互殴 特警都出动了

买这四个盘一定要慎重!!!否则坑死自己

爆料!!! 这四个盘正在业主维权 买到算坑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