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大幅贬值 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潮加剧

证券日报  2015-08-14 06:00

[摘要] 人民币大幅贬值的背景使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压力更为严重。就在昨日,马来西亚林吉特自1998年来首次跌破4大关,包括20种主要新兴市场货币的彭博指数创下纪录低点。

人民币大幅贬值的背景使新兴市场货币的贬值压力更为严重。就在昨日,马来西亚林吉特自1998年来首次跌破4大关,包括20种主要新兴市场货币的彭博指数创下纪录低点。

点击进入房天下8.30大型免费看房团

随着投资者在经济增速放缓和财政争议不断的形势下纷纷撤出马来西亚资产,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昨日盘中下跌1.4%至4.0173,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大单日跌幅。马来西亚林吉特在过去12个月累计贬值近20%,历史低位是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创下的4.8850。

由于林吉特汇率已经跌至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低水平,以美元计价的吉隆坡股票指数成为过去一年亚洲表现差的股指。为了阻止货币贬值,马来西亚央行过去几周一直在本币市场抛售外汇,导致其外汇储备降至5年新低。市场人士担心,随着美联储加息日期的日益临近,马来西亚经济可能会进一步遭受打击。作为重要的原油出口国,马来西亚还受到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打击。

巴克莱分析师表示,尽管马来西亚央行近采取措施以稳定林吉特走势,但远期市场汇率的压力仍然很明显。汇率远期市场显示,投资者仍然认为林吉特会进一步贬值,马来西亚央行也可能会采取收紧货币政策和稳定货币的行动。而在昨日,韩元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1.3%,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新低;印尼盾、菲律宾比索等亚洲新兴货币汇率也继续下挫。除去日元,亚洲交易量前十的货币基本都进入了货币贬值的第三年,这是自1997年以来长的贬值周期。法国兴业银行发布新研报指出,新兴市场货币的动荡在今年第三季度还将持续下去,而与大宗商品相关的新兴市场货币尤其脆弱。

汇市动荡也传导至股市,亚太股市昨日全线下挫,欧洲股市大幅低开,德法股市盘中跌幅超过3%。而在11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道指大跌1.2%,在过去8个交易日里道指已经第7次下挫。目前,道指距离5月19日的高点累计下跌5%。不过,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回落,盘中跌幅一度接近1%。

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潮加剧,“货币战争”的担忧甚嚣尘上。越南央行昨日宣布将越南盾较中间价波幅由1%提高至2%。认为在各国货币竞相贬值、美元长期的背景下越南需要扩大汇率波幅,以防货币伤害出口。此外,印尼和韩国都在昨日表示要加大对金融市场监控。纽约梅隆银行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赛文表示,各国总是想让自己的货币保持竞争力,因此会将货币推向更有竞争力的价格,这将导致货币战的风险。

从目前情况来看,日元暂时经受住这轮风暴影响。然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认为,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该行认为,虽然日本行长黑田东彦近讲话并未暗示改变货币政策,但是相信日本央行宣布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日期正在慢慢接近。

推荐阅读>>>

房贷利率见底 呼市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实行基准利率

二套房贷收紧将为部分一线楼市去火 房价涨速或趋缓

樊刚:房地产市场实现软着陆 限购政策可适时退出

房地产开发商扎堆境内发债

观察:中国房地产税法走向何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