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交易"不自由"市民有话说

东方网  2015-08-18 06:00

[摘要] 安家置业和结婚一样,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金钱和感情。旧时中国人结婚必须通过居间人——媒妁(媒婆),没有父母之命和媒妁之言,婚姻的合法性则不被认可。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结婚早就不需要职业媒婆的介入了。

安家置业和结婚一样,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金钱和感情。旧时中国人结婚必须通过居间人——媒妁(媒婆),没有父母之命和媒妁之言,婚姻的合法性则不被认可。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结婚早就不需要职业媒婆的介入了。

点击进入房天下8.30大型免费看房团

但是,自由恋爱而结婚的人们在买房或租房时,却总是很难进行自由选择。房产中介门店橱窗上贴着早已过时的房源信息,互联网上充斥着钓鱼信息(虚假房源),房主发布的真实房源信息则被淹没在无边的中介广告中……如果不通过居间人,买房者很难获得真实的待售房源信息。因此,人们需要更简单、快速、安全、自由的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据了解,多数市民买房时都抱着“花钱买省心”的心态,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根本省不了心。买房对市民来说是件大事,涉及几百万房款,需要谨慎处理。近正在买房的80后市民伊先生对记者抱怨到:在没有任何房源照片和文字介绍的情况下,仅凭中介电话里口述,就跑了十余家看房,其中一大半要是提前看到真实照片和介绍,根本不会浪费时间去看,况且请假去看房还要扣工资,简直身心疲惫。

伊先生还对记者说到:曾经看了十来套房子后,好不容易和某个卖家谈成初步意向,并把定金交给中介,之后再联系中介的时候就得不到快速回应,很是苦恼……伊先生的买房经历不是个例,很多买房者都经历过看房无数,依然找不到满意的房子。市民请中介来进行居间交易除获得必要信息和服务外,在意的就是安全问题,但是行业内有部分无良中介为赚取提成,隐瞒甚至欺骗交易双方,不但造成交易纠纷和经济损失,更严重的是,买到不合意的房子可能会让人后悔一辈子,就如媒婆做主时代的包办婚姻一样,后果可想而知。

越来越多的市民期盼房产交易的现状能够有所改变,可以“自由”地进行房产交易。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房产交易模式改变成为可能,如同互联网已经深刻地改变了婚恋市场一样,房产交易也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已于近日上线的大房鸭互联网房产平台正在尝试改变目前房产交易的市场模式,希望为市民提供一个简单快速安全的房产交易平台。

大房鸭平台的产品经理Vito介绍说:“我们将通过互联网为房产交易提供三个比较显著的改变,一是改变房源展示方式,比如请专业摄影师上门拍摄房源并核实产证,坚决杜绝中介广告;二是改变中介服务方式,提供在线预约看房服务、法律及金融服务、交易日专车接送以及房产中心VIP通道服务等,大限度的方便市民;三是改变不合理的收费模式,拒绝提成,只收取合理的固定服务费,让市民明明白白消费,希望未来通过互联网科技深刻影响房地产市场,让真实信息变成免费,并提供优良服务为参与交易的各方创造价值。”

互联网房产直戳传统二手房交易的痛点,正逐步规范目前的房产交易市场,市民进行“自由”房产交易指日可待。

推荐阅读>>>

央企地产整合:巨无霸如何脱胎换骨大而不强

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

任志强:政策告诉你地产还是看多 大量需求存在

买房需稳准狠 盘点刚需购房不能忽视的那些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