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惊现"学院七子""学院情怀"到底有什么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0 05:30

[摘要] 这里曾经也被称作拱墅区“第二文教区”,周边还有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高校,我们已经可以预见,无论未来这里有什么新项目面市,一定会带有浓厚的“学院情怀”。

舟山东路以南,西靠红建河,东至七古路,南至树人大学上的树人街的这块土地是浙江传媒学院的老校区,从2011年11月开始拆迁工作,预计在今年9月底完成。随后老传媒地将被分成两块地以宅地性质在今年年底出让。

这里曾经也被称作墅区“第二文教区”,周边还有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高校,我们已经可以预见,无论未来这里有什么新项目面市,一定会带有浓厚的“学院情怀”。

今年杭州楼市惊现“学院七子”

细数今年杭州市场上的项目,其中有七个项目带着浓重的“学院情怀”,这“学院七子”掀起了一股学院风潮,共筑起楼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一方面,这些项目直接建设在高校的原址之上,学院情怀与生俱来。

2013年浙大华家池校区土地出让,一举成为地王,轰动一时,由绿地、世茂、滨江三家瓜分。如今三个项目都已经推出市场,均带有对浙大华家池校区的致敬情怀,绿地和滨江更是直接用“华家池”的地名给自己的项目命名。

位于城西的融信·杭州公馆则是建在杭州师范大学的旧址上,融信集团为表示对这片土地的尊重,把当年的树木、公园和湖泊都保留了下来。杭州公馆也一直围绕“杭师大”为核心进行宣传,在今年融信集团冠名的群星演唱会上,更是以学生合唱杭师的校歌作为开场,足见其营造学院情怀之用意。

距离杭州公馆不远的龙湖在城西的高端项目——龙湖·one也是建设在杭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原址之上。

另一方面,有的项目虽然并非建于高校旧址,仍然给自己贴上了“向高校致敬”的标签。位于紫金港板块的宝嘉·誉府临近浙大紫金港校区,同样将自身定位为“学院豪宅”;和浙大玉泉校区临近的万科坤和·玉泉则是直接用“玉泉”命名,也借鉴了浙大玉泉校区的学院派的建筑元素,以展现项目与浙大玉泉之间一脉相承的联系。

“学院情怀”究竟有什么作用

这些项目纷纷给自己贴上“学院情怀”的标签,那么学院情怀究竟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促进作用呢?

一方面,大学校园仍是项目的一种重要配套资源。首先,早期的大学校园都带有丰富的景观资源。以浙大华家池校区为例,华家池水域号称“小西湖”,华家池地块的三个项目也是为了“佳观池角度”而争得头破血流,在户型设计上更是格外用心,争取更多的湖景资源。其次,大学校园里配套完善,未来业主也可以用来满足自己的生活需求。此外,大学里人文气息浓厚,未来业主可以到校园里听一听讲座、看一看演出,丰富知识陶冶情操。

楼市里项目众多,单独提及一个项目,人们可能并不了解,甚至不知道它在什么位置;而大学人们都知道,像滨江·华家池、绿地·华家池1号、万科坤和·玉泉这种案名直接就标明了项目所在,也更容易被人们所记住。不得不说,紧紧抱着学院情怀这条“大腿”,对于提升项目的知名度有很重要的作用。

在记者走访融信·杭州公馆和滨江·华家池项目案场的时候发现,众多购房者中确实存在杭师大的师生和浙江大学的师生,他们对这个地方已经有了很深的情结,对于建立在这片土地上的新项目,他们也愿意为这份学院情怀买单。记者在滨江·华家池开盘现场了解到,一位长者就是华家池校区的老师,在这里住了一辈子,如今想给自己女儿也在这里买一套房子。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是冲着情怀来的,开发商终想获得销售的好成绩还是要从自身产品和服务做起。

另外,由于项目临近高校,其客群多为高级知识分子,通过客户群体的集群效应又可以吸引到身份地位类似的客户,从而形成一个圈层,提升项目的整体档次。无独有偶,“学院七子”均为高端项目,高素质人才集群形成的客户圈层也是他们期望看到的。

“学院情怀”在市场中表现如何?

目前,这七个学院项目中,除了万科坤和·玉泉和宝嘉·誉府还未开盘,其他五个项目在今年先后进入市场。

融信·杭州公馆首开一个月内销售金额达到13亿元,市场反响强烈。一方面购房者认可杭州公馆基于杭师大旧址而自带的人文与宜居属性,另一方面也是杭州公馆洋房产品的稀缺性使得购房者压抑已久的文教区洋房需求急剧释放。

首开热销7亿的龙湖·one也曾一举登上6月份楼市榜单第三名的位置,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然而相比于其他项目,“学院情怀”并不是 one突出的宣传价值点,据项目置业顾问讲,购房者看中的因素主要是地段、龙湖品牌以及保值增值能力。

受瞩目的华家池板块内,三个项目都在今年陆续面世,其中受欢迎的非滨江·华家池莫属。七月揽金超过10亿的滨江·华家池也可以算得上是全杭州火的楼盘了。除了学院情怀,滨江的品牌价值、产品质量以及优质的服务等都是让购房者掏腰包的理由,有一个购房者任性地表示,只是因为滨江物业的保安在他停车的时候帮他开了车门,又为他撑了伞,看完房子以后他当即买了一套。这三个项目各有差异,另外两家虽略显黯淡,但都用自己的特色去吸引着购房者。

结语:“情怀”这个词在近几年很火,什么东西沾上了“情怀”二字就会被附加上额外的价值。当“学院情怀”和房地产行业相结合,它也会为对应的项目增色不少。从“学院七子”现阶段的成绩来看,虽然学院情怀并没有占到主导作用,但确实为各个项目带来了不少的促进作用。

年底,老传媒地块也将迎来出让,未来开发商将如何利用“学院情怀”来打造自己的项目,又将如何激发购房者们的“学院情怀”,也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