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行道上彩钢房开起超市

北京晚报  2015-08-21 06:00

[摘要] “就在长安街边上,离东单路口 ,有一溜盖在人行便道上的彩钢板小房,正准备开超市呢。”有市民反映,“没听说有正经房子盖在人行便道上的。这到底算不算违建啊?要是违建,近拆违力度这么大,相关执法部门是不是该给拆了啊。”

“就在长安街边上,离东单路口 ,有一溜盖在人行便道上的彩钢板小房,正准备开超市呢。”有市民反映,“没听说有正经房子盖在人行便道上的。这到底算不算违建啊?要是违建,近拆违力度这么大,相关执法部门是不是该给拆了啊。”

按照这位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果然在东单十字路口东南角一条东西侧道路的南侧看到了一排没有门牌号的彩钢板小房,大约有10间左右,就盖在马路牙子上,距离长安街的直线距离不过百米。站在长安街路边往南一探头,就能轻易看到这一溜彩钢板小房。一位住在 的居民告诉记者,“原来以为这种房子也就是临时建筑,很快会拆了,没想到现在竟然被人租出去开超市啦。”

记者看到,这一溜彩钢板小房中,3间已经被打通,被一家便利超市占据,白底蓝字的招牌上用中英文双语清楚地写着“全家”的字样,显然是超市名字。隔着玻璃门向店内张望,只见各式的货架和冰柜已经在店内摆放整齐,收银台的位置还 放置了两台崭新的微波炉,已经装修完毕的天花板上吊灯、空调监控摄像头一应俱全。只不过店门紧锁,店内并没有看到店员的身影。

在靠西的一间彩钢板小房内,记者见到了负责看守房屋的丁先生。环顾一下屋内,这里似乎就是名义上的“售楼处”了,只见空空荡荡的小屋里只有一套办公桌椅和数卷房屋图纸杂乱地堆放在墙边。记者以租房的名义,向丁先生详细询问了房屋情况。

丁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这些房子被当做临时办公用房,这两年刚刚空置下来的,除了不能开饭馆做餐饮,租下来办公或是开店都可以。每平方米的租金在每月十几元左右,只不过电费和暖气费用需要自付,如果需要用水,还可以从外面接水管进来。

“你看,超市是 家跟我们谈的,它选的位置好,正对着长安街,一眼就能看见,9月初就要开业了。”丁先生一边说,一边带着记者在超市门口巡视说,“超市以前是3间办公用房,把中间的隔断打通了之后连在一起成了一大间”。

丁先生表示,这些房子很抢手,“好多家都在跟我们谈,也有好几间都已经租出去了,近刚刚又签了一两家”。有一家快递也想在这里租几间房,那几间房门口正好有 片空地,可以用来停放快递的小三轮车。

这种盖在人行便道上的房子不违规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丁先生肯定地说,“这个没事,因为这里是有房产证的”。丁先生再三向记者保证,如果想在这里开店,办工商执照的时候,他们可以为租户提供房产证。“像这家超市的工商执照也正在办,这种正规超市,如果执照办不下来的话肯定是不允许开业的。”

不过,丁先生也明确表示,房子并非他们盖的,他们也是向房主租的房子,房主具体是什么人他们也不清楚,他们只是将租来的房子再次转租出去。“我们其实是个‘挂名’的公司,没公司肯定做不了这个。这个房子也卖不了,只能租,因为产权牵扯很多东西,想买卖很麻烦,租这个房子我们还要找很多关系呢。”

自称自己主要负责在这里“看着房子”的丁先生示意记者,如果想租房子,后续一切“都可以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