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疲态初显预判别太乐观

长江网  2015-08-22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6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涨幅略有收窄。出现目前的状态说明什么?楼市还会持续热下去吗?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6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涨幅略有收窄。出现目前的状态说明什么?楼市还会持续热下去吗?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能否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看看数据,还是谨慎乐观好,经过三个季度的回暖,需求驱动下的房价反弹已现疲态,销售增长动能在减弱,尤其是销售回升的利好并未延伸到新开工和拿地环节。

去年7月,广州楼市还处于“凄风冷雨”状态,连有撤市设区利好的增城楼盘都在不断以变装修为毛坯的形式隐性降价,而今年7月楼价同比还微降了0.3%,这也给按捺不住想涨价的楼盘提了个醒——形势并非那么乐观。除了持续回暖释放了大量“刚需”和“刚改”购买力,后续需求乏力外,从去年“9·30”新政开始到现在,楼市已经持续回升了三个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从1~2月下滑13%迅速逆转到1~7月上升6.1%,回升势头很强,其间,放松房贷、放松限购降准降息等各种利好政策居功甚伟,而目前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层面,房地产刺激政策大多已经推出,楼市处于政策“空窗期”,难以出现强刺激政策促使楼市发力。

目前这一轮回暖主要是由自住需求支撑,投资意愿远不如以往,尤其是在股市波动对楼市资金亦有影响的情况下,楼市大幅上涨的基础不存在。而从新开工和拿地数据来看,开发企业对未来的判断也是比较谨慎的,今年以来产业资本退出房地产的案例不断增多,龙头房企则向多元化经营转型。8月,几个新盘亮相,开出的价格都走保守路线,在库存量仍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这个“金九银十”想让楼价狂飙一下的楼盘,还是谨慎点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