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湖地产2015年上半年销售金额216亿 同比增6.7%

上海证券报   2015-08-24 00:30

[摘要]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8月21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1-6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216.3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同比增长5.3%。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8月21日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1-6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216.3亿元,同比增长6.7%;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及评估增值影响后之核心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增长4.3%。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回款率继续保持90%的高位。

据了解,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受益于始终聚焦一二线城市的战略布局和基于客户细分研究的精准产品定位,龙湖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6.7%,销售单价同比上升9.9%至每平方米12075元。按区域看,上半年,长三角、西部、环渤海、华南及华中区域的合同销售额占比,分别为35.2%、32.6%、25.2%、5.6%及1.4%,公司在多地的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其中9个城市位列当地市场销售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龙湖物业发展业务营业额增长3.4%至157.1亿元;投资性物业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达74.7%,并保持70%以上的高毛利率。截至6月30日,龙湖已售出但未结算的合同销售额为561亿元,面积为486万平方米,为未来营业额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土地储备方面,上半年龙湖凭借充裕的现金、始终坚定的聚焦战略和体系化的城市地图研究,成功购入7幅优质土储,均位于一二线城市,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其中有5幅位于北京、上海两大一线城市。上半年公司新增土储的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8000元。截至6月底,公司的土地储备合计3352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3113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2490元,为当期签约单价的20.6%。

展望2015年下半年,龙湖预计货币环境仍将保持稳健偏松,房地产成交延续回暖趋势,但速度上将出现放缓,全年保持微增态势。而不同区域间房地产市场的分化仍将长期存在。在此背景下,龙湖将更关注盘面健康、战略坚定、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增长,继续坚持“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发展战略,精准投资、提升运营效率。

据龙湖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公司将紧跟市场回暖时机推出更多地段优良、产品定位适销对路的新货源,计划将有9个全新项目上市,17个项目推出新一期新业态产品,积极销售、严格回款,并继续注重库存去化。公司还将继续坚持“量入为出”的稳健财务管理策略,同时对项目收购与合作保持开放心态,提升股东回报。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经过近3年的主动调整,公司当前得以保持健康与战略的主动性。未来将继续坚持住宅、商业、物业服务三大板块,拥抱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理念,以期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粘性,将龙湖的服务基因及多年积累的品牌美誉度,锻造为穿越周期、赢在未来的能力,致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呼和浩特站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